图形的放大与缩小

(六年级下册)

人教版数学六下:《图形的放大与缩小》随堂练习

2015-03-21  | 四边形 平行 缩小 

  1、填空不困难,全对不简单。

  (1)一个直角三角形的两条直角边分别是3cm和4cm,把它按2:1放大后的图形的两条直角边将是( )cm和( )cm。

  (2)放大后的图形与原图形相比,( )不变。

  (3)把一个长方形按5:1的比例放大后,面积扩大到原图的( )倍。

  2、我是小法官,对错我会判。

  (1)一个20掳的角放在20倍的放大镜下观察,角变为400掳。( )

  (2)放大后的三角形与原三角形相比,三条边分别变长。( )

  (3)一个等腰梯形按1:3缩小,这个梯形将不再是等腰梯形。( )

  3、按3:1画出下面图形放大后的图形。

人教版数学六下:《图形的放大与缩小》随堂练习

  4、某精密零件是按20:1放大后画在图纸上的,在图纸上长15cm,实际长多少毫米?

  5、人教版数学六下:《图形的放大与缩小》随堂练习

  (1)将平行四边形ABCD按2:1放大,得到平行四边形A1B1C1D1

  (2)将平行四边形A1B1C1D1按1:2缩小,得到平行四边形A2B2C2D2

  (3)画出上述图形,并指出哪个是平行四边形ABCD经过放大后的图形,哪个是平行四边形A1B1C1D1缩小后的图形。

  6、一个长方形的操场,长200m,宽120m,按1:1000缩小后在图纸上,那么图纸上长方形的面积是多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数学六下:“图形的放大与缩小”随堂练习》摘要:梯形将不再是等腰梯形。 3、按3:1画出下面图形放大后的图形。 4、某精密零件是按20:1放大后画在图纸上的,在图纸上长15cm,实际长多少毫米? 5、 1将平行四边形ABCD按2:1放大,得到平行四边形A1B1C1D1。 2将平行...
相关文章个性化数学教学_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数学教大班数学活动:分析图形的特征
数学-人教版小学数学第二册全册教案-第三单中班数学:恬恬和小鸡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