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磨牙 按摩+食疗轻松搞定

2015-03-19  | 磨牙 长牙 一剂 

  由于孩子身体抵抗力比较弱,所以有很多寄生虫会寄存到体内,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患儿在夜间的时候习惯磨牙,而且是不受自己控制的,如果是白天刻意模仿的话却和夜间的声音不一样。

  磨牙宝宝的按摩+食疗法

  中药治疗磨牙

  1、鲜枸杞菜(连梗先煲)半市斤、黄花菜20条(去蒂)、蜜枣2-3个、猪胰腺1条,煲汤。

  2、中医认为夜间磨牙多与"胃热"有关,可用芦根30g,茯苓12g,黄连1.5g,夜睡不安加夜交藤10g;消化不良加炒谷芽10g。用以上中药煎汤,每日服一剂。针刺合谷等穴位也有一定效果。

  6分钟按摩也有效

  家长还可以把手心搓热后,放到宝宝的肚脐处轻轻按摩,顺时针、逆时针各转2-3分钟,一天两次。按摩可以刺激宝宝的肠道蠕动,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宝宝磨牙怎么办:白天磨牙

  宝宝白天磨牙,和长牙时宝宝的牙龈痒痛不适有关。其实,6个月以上的宝宝,牙床开始痒痒,宝宝就会喜欢咬这咬那。家长平时可以给宝宝一些磨牙小食品,如磨牙棒、磨牙饼等来磨牙缓解,同时练习咀嚼与促进乳牙萌出。在宝宝的食谱中,加入一些磨牙的食物,就能缓解宝宝牙床的不适。稍硬一些的蔬菜、水果、谷物都能派上用场。

  磨牙的预防方法

  1、睡前尽量放松,尤其是在入睡前。可以适当的做些体操、泡泡热水澡、听听轻音乐等。

  2、避免兴奋性食品和烟酒影响,改善睡眠环境。

  3、尽量避免含有咖啡因等饮料或食物。像咖啡、巧克力、可乐等尽量避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磨牙 按摩+食疗轻松搞定》摘要:关,可用芦根30g,茯苓12g,黄连1.5g,夜睡不安加夜交藤10g;消化不良加炒谷芽10g。用以上中药煎汤,每日服一剂。针刺合谷等穴位也有一定效果。 6分钟按摩也有效 家长还可以把手心搓热后,放到宝宝的肚脐处轻轻按摩,...
相关文章按摩也可治小儿咳嗽按摩也可治疗宝宝咳嗽
治小儿咳嗽的按摩疗法治小儿咳嗽的按摩疗法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