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喝牛奶小常识 三大误区要绕行

2015-03-17  | 佛蒙特 小常 牛奶 

  牛奶是非常好的饮品,牛奶营养丰富,宝宝饮用对健康发育非常有利。科学食用益于宝宝的健康。宝宝多大适合喝牛奶?喝多少?

  多大宝宝可以喝牛奶?

  当 孩子满了一岁以后,医生就开始建议多样化的饮食(包括每天一杯奶或者酸奶,以及少量奶酪等),以摄入足够的钙、钾、维他命D和B等。理论上来说,孩子可以 通过其他食物获取到这些营养,但因为牛奶营养含量高,仅仅一杯奶即可满足儿童所需的大部分营养。并且小孩子食物中也需要适量的脂肪以促进大脑发育。但一些 营养学家和医生却担心,牛奶中的饱和脂肪太多并非好事。

  一杯全脂牛奶大概包括8克脂肪和30毫克的胆固醇。考虑到超重儿童越来越多,人们 担心的是,高脂牛奶会增加他们在以后患上肥胖和心脏病的风险。事实上,美国儿科学会目前建议,有超重或有高胆固醇风险的儿童一岁开始喝脂肪量在2%的牛 奶,过一年后开始换成1%脂肪量的。牛奶热量太高,从理论上讲,喜欢喝牛奶的孩子也可以通过其他饮料或食物获取丰富的营养。

  宝宝每天喝多少牛奶最合适?

  大多数医生认为,牛奶对于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来说是一个好选择,如果他不再喝母乳的话。而且多种奶制品会为他提供生活所需的营养物质。

  美国佛蒙特大学营养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孩子在出生后2个月内,若按体重来计算孩子喝奶的基本需求量的话,理想的喝奶量是每天每公斤体重150 毫升;3-6个月,每天不超过900毫升;7-12个月,每天总量为600-800毫升。1-3岁幼儿,建议每天不低于600毫升。3岁以上的宝宝每天喝 一杯牛奶。如果还想多补充奶制品,可以再喝一小杯(100ml-150ml)酸奶。每天奶制品摄入总量建议不超过500ml。如果饮食中蔬菜水果足够,甜 食少吃,哪怕不喝牛奶也没关系,含钙量高的食物有的是,不是非要喝牛奶。

  给宝宝喝牛奶避开误区

  一、牛奶越浓越好

  有家长认为,牛奶越浓,孩子得到的营养就越多,这是不科学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喝牛奶小常识 三大误区要绕行》摘要:开始建议多样化的饮食(包括每天一杯奶或者酸奶,以及少量奶酪等),以摄入足够的钙、钾、维他命D和B等。理论上来说,孩子可以 通过其他食物获取到这些营养,但因为牛奶营养含量高,仅仅一杯奶即可满足儿童所需的大部...
相关文章选购牛奶时谨防三大误区选购牛奶时应谨防三大误区
18条家居健康生活小常识冬季不要让宝宝掉进三大误区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