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奶粉喂养方法与注意事项

2015-03-14  | 喂养 奶粉 奶液 

  人工喂养我们能想到的第一件便是奶粉冲泡,但是各位妈妈们的冲泡方式和喂养方式完全不同。

  使用配方奶进行新生儿喂养的方法:

  1.配制奶液前仔细清洗双手,准备好配制奶液的用品,有奶粉、用于搅匀奶液搅拌棒、消毒后的奶瓶、奶嘴及干净的小毛巾、以及1瓶约40℃的温水。

  2.把38到40度的温水按照刻度倒入瓶中,用量勺量取适量的奶粉倒入瓶中,均匀搅拌至奶液完全溶解,套上奶嘴即可备用。

  冲奶粉的注意事项:

  1.配制奶液前,应仔细阅读说明书,严格按照上面提供的配比方法进行配制;

  2.配制时要先放水再放奶粉;

  3.注意奶粉调制的浓度和量,不要过稀、过浓,以免引起营养不良或消化紊乱而致腹泻;

  4.配制奶液一定要现用现配,不宜长时间存放。

  如何正确给宝宝喂奶?

  1、喂奶前要给宝宝更换好干净的尿裤,这样宝宝能更加舒适;

  2、妈妈洗手后,采取舒适的坐位将宝宝抱起。此时,妈妈要格外注意坐姿。如果习惯用右手喂,让宝宝的头颈部枕在妈妈左臂的臂弯,用左手搂住宝宝。

  3、要尽量让宝宝靠近胸前,不要让宝宝平躺,要抬高头部防止呛奶。

  4、为了避免妈妈喂奶疲劳,可以在左臂下垫一靠垫;

  5、在宝宝颌下垫一小毛巾,防止吐奶。

  6、喂奶时,妈妈用右手持奶瓶,用奶嘴轻触宝宝的口角,诱使宝宝进行觅食,趁宝宝张口之际,将充满奶液的奶嘴放入宝宝口中。

  喂奶粉的6大注意事项:

  1.一定要把奶嘴放在宝宝的舌头上面,这样才能让宝宝裹住奶嘴,进行吸吮。

  2.始终要让奶液充满奶瓶的前半部,以免在宝宝吸入空气。在吸吮过程中,奶瓶内逐渐就成负压状态,妈妈可以转动奶瓶,让宝宝松开奶嘴使之放气,更有利于宝宝吸奶;

  3.如果宝宝在吃奶过程中持续吸吮,妈妈也可以将奶嘴拔出,使宝宝暂停片刻,以免呼吸困难;

  4.喂奶过程中,要注意观察宝宝的面色,如果出现口周发绀、呛咳等症状,应立即停止喂奶,轻扣宝宝的背部,待症状缓解后再继续喂;

  5.如果宝宝呛奶严重并伴有吐奶时,应立即将宝宝面朝下,左手托住宝宝头颈,使其趴在妈妈腿上,同时右手轻扣背部,使呛入的奶液流出,待宝宝面色红润、呼吸平稳后再继续喂奶;

  6.奶吃完后,要及时将奶嘴撤出,以免宝宝吸入空气引起吐奶。

  奶粉喂养,是按需还是按时?

  给宝宝喂奶应定时定量,这样宝宝的消化系统才能有规律地工作,如果宝宝一哭就喂,既不定时也不定量,易导致宝宝消化功能紊乱,影响宝宝的消化吸收,甚至可直接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一般情况下,新生儿是每隔三小时喂奶一次,并且要随着日龄的增加而增加奶量,每次喂奶后,都要观察宝宝的食欲、体重的变化以及大便的性质,随时进行调整。

  为了确保安全,宝宝吃剩下的奶不宜下次再喂,配奶所用的乳具也要及时地清洗并且消毒。

  冲奶粉,看是一个最平常最简单不过的行为,但也是最容易做错最有学问的一件事。如何正确地给婴儿冲奶粉,这是新手父母的必修课。有60%以上的新手爸妈不会正确的奶粉冲调方法,常入冲奶粉的误区。婴儿配方奶粉的冲调方法需要多多注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确的奶粉喂养方法与注意事项》摘要:; 2.配制时要先放水再放奶粉; 3.注意奶粉调制的浓度和量,不要过息过浓,以免引起营养不良或消化紊乱而致腹泻; 4.配制奶液一定要现用现配,不宜长时间存放。 如何正确给宝宝喂奶? 1、喂奶前要给宝宝更换好干净的尿...
相关文章调配婴儿奶粉时的注意事项奶粉的冲配方法和计算公式
奶粉的冲配方法和计算公式早产儿喂养的注意事项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