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12小学直升对接的优质中学

2015-03-12 新京报  | 西城 直升 西城区 

西城12小学直升对接的优质中学

  【西城】

  去年4月,西城区发布第一轮教育改革方案,引发社会关注。昨天,西城区在区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发布了最新一轮教育改革方案,涉及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及职业与成人教育等多层面内容。今年起,12所小学30%符合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将按照自愿原则,直升对接的优质中学。

  纯初中校不再单独办学

  西城区副区长陈宁说,此轮教育改革,将在巩固小学布局调整成果基础上,通过名校办分校、学校资源重组、引进高校资源合作办学、纯初中校不再单独办学等方式进行初中资源整合,进一步扩大初中阶段优质学位数量。今年计划增加1000个优质初中学位。

  鈥2014年的第一轮教育改革,主要针对的是小学,通过合并校,在不同学区打造一批优质校,让百姓能在家门口就上到优质小学。2015年改革的重点是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初中,让老百姓能不通过择校,不通过所谓的鈥樥伎影噔櫍湍苌系接胖市!b澪鞒乔涛喙馗涸鹑怂怠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西城区还有不少纯初中校,但考虑到纯初中校在义务教育阶段有薄弱的地方,因此计划今年通过合并、办分校和其他方式,不再单独办学。

  新街口学区增优质校

  去年西城区教育改革时,小学设置11个学区,小升初划分了7个片区。陈宁介绍,今年,西城区将进一步完善学区制,将小升初学区由7个调整为与小学对应的11个,确保义务教育阶段每个学区都配置有优质中、小学以及特色学校和教育集团成员校。

  同时,她还表示,鈥溄衲昊嶙隽礁鲎笥业男⊙аH缧陆挚谘壳盎贡冉先酰衲昊岣渲糜胖恃#劣谑前延胖恃Rセ故浅凡煨碌挠胖恃#峙抡庑┓绞蕉加小b

  6年后直升比例升至八成

  同时,在去年第一轮教改中,西城区在探索高校、优质中学办附小促进学校发展的新方式的基础上,探索了小学直升初中模式。而今年,小学直升初中模式将正式运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城12小学直升对接的优质中学》摘要:办学、纯初中校不再单独办学等方式进行初中资源整合,进一步扩大初中阶段优质学位数量。今年计划增加1000个优质初中学位。 2014年的第一轮教育改革,主要针对的是小学,通过合并校,在不同学区打造一批优质校,让百...
相关文章[作文]我的直升机如何应对“限制跨区择校”?
北京:7-9岁儿童免费窝沟封闭北京“小升初”家长瞄准民办校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