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手足口病春季病例开始多发

2015-03-10  | 口病 手足 奶嘴 

  章女士:我孩子今年两岁零七个月,请问可以从哪些方面来预防手足口病?

  胡勇:首先,饭前便后、外出后都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宝宝洗手,避免接触其他已经患了手足口病的孩子。另外,注意纠正孩子吸吮手指、抠鼻孔、咬食玩具等不良小动作。在接触宝宝前,替宝宝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均要洗手,并妥善处理污物。每日对玩具、个人卫生用具、餐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如奶瓶、奶嘴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奶嘴、奶瓶、餐具、毛巾等物品用50℃以上的热水浸泡30分钟或者煮沸3分钟。宝宝和家长的食具等如果是耐高温的材料,建议通过用煮沸20分钟的方法进行消毒。玩具应定期清洗、消毒,并避免幼儿将其放入口中咬弄。不要让宝宝喝生水、吃生冷食物。为孩子准备食物时,请将食物彻底清洗干净,并加热煮熟。尽量不给孩子食用剩饭剩菜,不要将蛋糕、饼干等食品长时间暴露于空气中。宝宝的饮食宜清淡,少吃油腻、燥热、难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以免肠胃鈥溒@外潯M杏椎ノ幻咳战谐考欤⑾挚梢苫级保扇〖笆彼驼铩⒕蛹倚菹⒌拇胧欢曰级玫奈锲芬⒓唇邢敬怼J肿憧诓×餍衅诩洳灰舜ΡΦ饺巳壕奂⒖掌魍ú畹墓渤∷⒁獗3旨彝セ肪澄郎邮乙Mǚ纾谏挂卤弧H绻ΡΤ鱿质肿憧诓∠喙刂⒆匆笆钡揭搅苹咕驼铩T诩依镏瘟频谋ΡΓψ⒁獠灰哟テ渌⒆印V辽僖诩腋衾肴埽庋瓤梢员苊獯酒渌ΡΓ材芊乐棺约罕恍虏《靖腥尽

  冯女士:我女儿今年3岁,从上个星期开始,她出现了厌食的症状,刚开始以为是饭菜不合胃口,后来不管做什么,她都不感兴趣,而且她的口腔里有疱疹。我现在担心她患了手足口病,请问这种状况是怎么回事?

  胡勇:手足口病春季病例开始多发,主要与温暖、潮湿、多雨以及气候变化等因素有关。当宝宝出现发热、流涎、咽痛、吞咽困难或拒绝进食时,很可能是手足口病的前兆。手足口病是儿童的常见病、多发病,主要发生在5岁以下的儿童,尤其是3岁以下的婴幼儿。大多数症状轻微,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症状。小儿手足口病与几种常见病如上呼吸道感染、水痘等易混淆,家长应注意区分:一般水痘首发于头、面和躯干,随后向四肢蔓延;疱疹性咽炎体检可发现咽腭弓、软腭、悬雍垂的黏膜上可见数个或十数个灰白色疱疹,约2-4mm大小。如果孩子染上了手足口病,一般手心、足心、口腔黏膜、肛周等部位会出现疱疹,少数患儿波及四肢及臀部,躯干部极少。

  问诊专家胡勇,自贡市第三人民医院济慈医疗部副主任、主治医师,周一至周五上午济慈医疗部门诊。毕业于重庆医学院儿科系,从事儿科工作二十多年,四川省儿科急重症专委会委员,自贡市儿科知名专家,对儿科各种常见病、多发病、危、急、重症抢救有丰富经验。2013年荣获幸福自贡﹒自贡市首届爱心医生称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成都:手足口病春季病例开始多发》摘要:消毒。玩具应定期清洗、消毒,并避免幼儿将其放入口中咬弄。不要让宝宝喝生水、吃生冷食物。为孩子准备食物时,请将食物彻底清洗干净,并加热煮熟。尽量不给孩子食用剩饭剩菜,不要将蛋糕、饼干等食品长时间暴露于...
相关文章菏泽一手足口病患儿死亡手足口病的中医防治方法
3月以来报告手足口病病例山东手足口病进入多发期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