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成才关键 取决早期教育方法

2015-03-10  | 早期 早期教育 教育 

  学绘画对幼儿来说,绘画是一种创造,如果这时产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一经压制,就很难再萌发鈥︹ξ奘率邓得鳎院⒆永此担芊癯刹挪⒉辉谟诤⒆拥奶旄橙绾危侨【鲇诙0至6岁的孩子早期教育的方法如何。

  19世纪初,德国教育家卡尔路威特的儿子小威特先天不足,于是,威特针对小威特的情况制定了一套教育计划,以培养孩子对事物的兴趣和求知欲望。结果令人惊叹:小威特8岁时已能自己运用德、法等6种语言,通晓物理、化学,尤其擅长数学;9岁考入大学,14岁获哲学博士学位,两年后又获法学博士学位,成为柏林大学法学教授。

  既然普通孩子经过早期教育能够成才,那么,为什么有的家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却见不到有什么成效呢

  问题在于家长是不是运用了科学的教育方法。家长应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因材施教,总体上要把握的几个原则是:

  ●培养兴趣不强迫从一出生,孩子就是一个对环境有着浓厚兴趣的积极探索者,他求知欲旺盛,对任何事物都要问个为什么。培养孩子对各种事物的兴趣是早期智力开发的一个重要方面。

  ●循序渐进而不冒进画画时经常用到鈥溄ケ渖澱飧龈拍睿创右恢盅丈傻搅硪恢盅丈屑涫墙ケ涞纳省6院⒆拥脑缙诮逃谜庵址椒ā=谈⒆拥闹队τ汕橙肷睿逃姆椒ㄒ梢椎侥选:⒆拥氖奔涑湓#诮谢局逗突炯寄苎盗肥保仍却颍灰庇谇蟪伞

  ●顺应发展不强求对万事万物的生长、发展和变化,儿童总是表现出积极的求知欲望。这种欲望一旦被点燃,即与对象之间发生了探究关系,就会迸发出强烈的主动性。专家指出,如果强制性学习压力过大,不但会挫伤幼儿的学习兴趣,而且会抑制他们独创精神的发展。

  ●途径多样不单一早期智力开发,应根据幼儿发展的特点多渠道进行,常用的方法有:

  做游戏这是促进儿童智力发展的最好形式。在丰富多彩的游戏里,儿童的各种能力都能得到迅速发展,并可养成孩子克服困难、勇敢机智、相互帮助、互相配合、团结友爱的良好品德。

  讲故事这不仅能扩大儿童的知识面,而且有利于发展孩子的记忆力和口头语言表达能力。在讲故事的过程中,可以在情节转折处提出适当的问题,让孩子猜猜结尾如何,并讲讲自己的想法,以训练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听音乐可促使儿童的听觉敏锐程度不断提高。在听音乐活动中,要引导孩子注意听,引导他们观察家长和教师的示范,帮助他们记住歌词、曲调、前奏等。在这些活动中,孩子的注意力、记忆力和观察力等都能得到发展。

  学绘画对幼儿来说,绘画是一种创造,如果这时产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一经压制,就很难再萌发。想象力和创造力对人的一生的智力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总之,对孩子的早期启蒙,要因材施教,多渠道地灵活进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成才关键 取决早期教育方法》摘要:,对孩子来说,能否成才并不在于孩子的天赋如何,而是取决于对0至6岁的孩子早期教育的方法如何。 19世纪初,德国教育家卡尔·威特的儿子小威特先天不足,于是,威特针对小威特的情况制定了一套教育计划,以培...
相关文章解析早期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何时教育能激发宝宝潜能
何时教育能激发宝宝潜能?什么是早期教育?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