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疝宝宝治愈小偏方

2015-03-09  | 脐疝 脐部 肿物 

  小儿脐疝是疝气中比较容易治疗的一种,脐疝是新生儿的常见疾病,相对于腹股沟疝气来说,脐疝是一种病症相对较轻,请家长不要担心。

  1、妈妈怎么辨别宝宝脐疝?

  有些小宝宝,尤其是未足月的早产儿,脐带脱落后在肚脐处会有一个向外突出的园形肿块,这就是鈥溒牮掴潯K∪缁贫勾笮。蟮目上窈颂遥毙《轿裕簿彩保卓橄В谥绷ⅲ弈帧⒖人浴⑴疟闶敝卓橛滞怀觥S檬种秆蛊韧怀霾浚卓楹苋菀谆馗吹礁骨荒冢惺被箍梢蕴解湽距噜噔澋纳簦绻咽种干烊肫昕祝梢院芮宄孛狡牮薜谋咴怠

  妈妈怎么辨别宝宝脐疝? 宝宝发生脐疝的原因主要是婴儿脐带脱落后,脐部瘢痕是一先天性薄弱处,且在婴儿时期两侧腹直肌前后鞘在脐部未合拢,留有缺损,形成脐疝发生的条件。各种使腹腔内压力增高的原因,如咳嗽、腹泻、过多哭闹等,皆能促使脐疝的发生。

  婴幼儿脐疝一般有以下临床表现:

  (1)婴儿出生后脐部呈半圆形的肿物隆起,大多如拇指头大小,质软,在肿物的下半可见到脐痕;

  (2)肿物在患儿哭闹或用力时增大,安静休息或用手挤压时缩小或消失;

  (3)用手还纳疝内容物后可触及疝环,疝环直径多小于2.0cm。

  2、怎样帮助宝宝脐疝自然愈合?

  随着年龄的增长,疝环口也会逐渐缩小,一般在2岁以内部可自然闭合,因此只要没有腹痛,呕吐(肠子被环口夹住)或局部感染,一般不需特殊处理。

  如果脐疝较大,为了加快其愈合,可取一条宽约4~5厘米的松紧带,在其中心处用布固定半只乒乓球,球的凸面对准脐孔,使肠子不再突出,松紧带两头用可调节长短的扣子固定,压力应保持在既能保证肠子不再突出,而又不影响呼吸和吃奶为准,使用后每2~3小时检查一次,以防止皮肤擦伤。

  值得注意的是,曾有人主张用钱币压迫或绷带扎紧,实际上效果并不理想,因为婴儿的腹部呈圆形,绷带过紧会造成局部皮肤坏死,所以还是应该用乒乓球压迫,这样既安全效果又好。

  3、治疗宝宝脐疝小偏方

  1、将茴香籽炒后用纱布包好,用于熨烫患处,可以同时制作两包替换使用。

  2、把白附子研成粉末后,用水调后敷在肚脐处,再用艾灸辅助进行。注:这种方法掌握不好容易造成对患者的烫伤。

  3、取山楂肉、茴香籽(炒熟后)各一两,研成粉末后糊成丸子,每次空腹用白开水送下。

  4、把葱白与食盐一起捣烂成泥状后,涂在患处。

  5、把吴萸、盐各60克一起炒热后,用纱布包好熨脐部,冷时可以加热水袋熨烫1-2小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脐疝宝宝治愈小偏方》摘要:摸到脐疝的边缘。 妈妈怎么辨别宝宝脐疝? 宝宝发生脐疝的原因主要是婴儿脐带脱落后,脐部瘢痕是一先天性薄弱处,且在婴儿时期两侧腹直肌前后鞘在脐部未合拢,留有缺损,形成脐疝发生的条件。各种使腹腔内压力增高的...
相关文章小儿发生脐疝的原因主要有哪两方面新生儿脐疝的症状与治疗
新生宝宝患脐疝怎么办不可用民间方法治疗脐疝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