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宝宝洗澡 打造温暖舒适的沐浴盛宴

2015-03-09  | 沐浴 洗澡 冬天 

  冬天给宝宝洗澡,可谓是一件大事,尤其对于2岁以内的宝宝来说。妈妈担心宝宝洗澡的时候着凉生病,其实,洗澡对于宝宝来说真是有N多好处,除了清洁身体之外,它还可以促进宝宝血液循环,让宝宝肌肤更有活力;通过热水的刺激帮助皮肤排汗,要知道宝宝的排汗能力往往都很差;有利于宝宝心理健康,宝宝都有亲近水的天性,有利于宝宝保持良好的情绪。

冬天宝宝洗澡 打造温暖舒适的沐浴盛宴

  可是,洗澡这件这么好玩的事儿可以让宝宝一到冬天如临大敌,无非就是一个字:冷!两个字:冷冷!三个字:冷冷冷!那么,怎么让宝宝可以在大冬天享受一场超级温暖舒适又欢天喜地的沐浴盛宴?妈妈们,赶紧学起来吧!

  打造暖冬好浴室(1)

  让宝宝爱上洗澡,主要解决鈥溊溻澋奈侍猓孟却蛟煲桓鑫屡绱旱暮迷∈摇R桓龊玫脑∈铱梢匀帽Ρ瓷硇氖娉杪杓跚岣旱#烤谷绱嗣篮玫拟溿逶√焯免澰趺创蛟炷兀

  婴儿浴盆

  鈥溿逶√焯免澰趺瓷俚昧艘桓鍪屎媳Ρι聿牡脑∨琛1岁以内的宝宝还站不稳,没法站着洗,婴儿专用浴盆体积较小,正好适合宝宝的身材,用起来比家中的浴缸更方便,也不容易出现溺水危险。

  水温

  建议水温控制在37鈥40℃为宜。可以使用到温度计进行测量,确保能够感受到的最舒适的水温。另外,冬天水冷得快,为了保证宝宝的洗澡水一直温暖,别忘记在中间加两次热水哟!

  利用热水的蒸汽给浴室升温

  先将浴盆内放好热水,水温可略高些,利用热水的蒸气使浴室变暖,待水温稍凉后再让宝宝脱衣服。调高宝宝出浴后途经房间的温度。

  检查窗户是否漏风

  理想状态下,室温一般以26-28℃为宜,如果是新生宝宝,则室温最好是28-30℃。检查一下是否有穿堂风或者窗户是否过于漏风,当然也不要全关闭,也要注意通风。给宝宝脱衣服之前,搓搓手,把手暖热,然后再把他放进澡盆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天宝宝洗澡 打造温暖舒适的沐浴盛宴》摘要:的情绪。 可是,洗澡这件这么好玩的事儿可以让宝宝一到冬天如临大敌,无非就是一个字:冷!两个字:冷冷!三个字:冷冷冷!那么,怎么让宝宝可以在大冬天享受一场超级温暖舒适又欢天喜地的沐浴盛宴?妈妈们,赶紧学...
相关文章让宝宝快乐沐浴10窍门宝宝的沐浴地点选在哪儿最合适?
给宝宝选择合适的沐浴地点冬天怎样给新生儿洗澡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