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1-2岁宝宝的智力小游戏

2015-03-07  | 宝宝 开锁 珠子 

  一岁多的宝宝已经掌握了很多技能了,比如己拿勺吃饭、堆积木、拿着奶瓶喝水、喝奶等,但还是要爸妈继续积极进行引导,帮助宝宝开发智力,掌握更深层次的技能。

  1.带宝宝逛超市长见识

  爸妈都会有带宝宝逛超市的时候,这时候可以借机让宝宝认识超市里琳琅满目的商品,然后在付钱的时候,可以让宝宝拿钱给收银员,让宝宝了解到鈥溌蚨饕们澋母拍睢;氐郊液螅梢栽偃帽ΡΠ崖蚧乩吹亩魇煜ひ幌拢由畋ΡΦ挠∠螅銮考且淞ΑMü涑小⒙蚨鞯奶逖椋Ρδ芄蝗鲜陡嗟氖挛铮Щ嵊们蚨鳌

  2.独立用勺进食

  培养宝宝独立用勺进食的良好习惯对宝宝以后的行为养成有很大好处,所以应从小就培养宝宝和家人同桌一起吃饭。经过一段时间给宝宝自己用小勺进食的尝试锻炼后,就可以让宝宝自己学着吃干净碗里的食物,让宝宝真正独立吃饭。

  3.用钥匙开锁

  让宝宝用钥匙开锁是锻炼宝宝手的精细动作。妈妈用钥匙开门的行为也会让宝宝产生兴趣,这时候就可以把钥匙和锁拿给宝宝玩耍,偶尔能把锁打开会让宝宝很开心,并不断尝试。妈妈也可以在旁边教宝宝把钥匙插进锁孔里,然后扭动开锁。

  4.挑珠子

  挑珠子可以锻炼宝宝认识颜色的能力。做法是爸妈把两个盘子和一盒杂色弹珠放在宝宝面前,让宝宝先把黑色的珠子放到一个盘子里,再将红色的珠子放到另一个盘子里,如果错了就纠正,直到然能宝宝能顺利挑出黑色和红色的珠子。

  5.分清1、2和很多

  1个苹果、2根香蕉和一串葡萄同时放在宝宝面前,问宝宝有多少颗葡萄,宝宝一定不知道,但是问宝宝有几个苹果、几根香蕉,宝宝就能学习知道是1个苹果和2跟香蕉了,对葡萄,可以告诉宝宝有很多,多次训练后,宝宝就会认识到东西可以用鈥満芏噔澅泶锪恕

  6.图卡配对

  给宝宝准备两盒相同的图卡,让宝宝把相同的图卡找出来进行配对可以促进宝宝认识图文的能力,帮助宝宝增强记忆。当宝宝图卡配对成功时,爸妈也要在旁边及时给予鼓励和表扬,这样宝宝会更加有兴趣。如果是几个孩子在一起玩图卡配对,也能增强宝宝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开发1-2岁宝宝的智力小游戏》摘要:。 1.带宝宝逛超市长见识 爸妈都会有带宝宝逛超市的时候,这时候可以借机让宝宝认识超市里琳琅满目的商品,然后在付钱的时候,可以让宝宝拿钱给收银员,让宝宝了解到买东西要用钱的概念。回到家后,可以再让宝宝把...
相关文章开发3岁前宝宝智力4大要点开发3岁前宝宝智力4大要点
让宝宝有聪明头脑的互动游戏宝宝智力测试书热卖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