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游戏 教宝宝认识颜色

2015-03-07  | 颜色 宝宝 纸板 

  颜色是通过眼、脑和我们的生活经验所产生的一种对光的视觉效应,当宝宝各种各样的颜色产生兴趣却有不知道怎么辨别的时候,妈妈就应该想些方法来教宝宝认识颜色,而一些趣味小游戏就是教宝宝辨别颜色的好方法。

  1、找照片

  把宝宝穿不同颜色衣服拍的照片贴在墙上,平常空闲时就可以让宝宝辨认自己穿什么颜色的衣服是哪张照片。

  2、购物

  带宝宝去购物的时候,介绍不用颜色的商品给宝宝听,让宝宝多认识。

  3、玩具

  给宝宝买一些可以用磁铁吸的彩色玩具,让宝宝用磁铁去吸不同颜色的玩具,并说出颜色的种类,如果宝宝刚开始学习,可以在旁边放一张相应颜色的纸张。

  4、跳舞

  让宝宝站在铺有彩色纸板的地板上,放宝宝喜欢的音乐,当你说出一个颜色时,让宝宝跳到那个颜色的纸板上,直到音乐停止。

  5、篮子

  给宝宝买一些装玩具的篮子,然后跟宝宝说哪些玩具应该放在哪些颜色的篮子里,重复几天,再让孩子自己归类,将玩具放入之前指定颜色的篮子,不仅让宝宝学会辨别色彩,还可以让宝宝帮忙做家务。

趣味游戏 教宝宝认识颜色

  6、食物

  带宝宝去超市买菜,然后告诉宝宝那些食物的颜色叫什么,例如白色的盐巴、紫色的茄子、黄色的生姜等。回家后煮完饭给宝宝吃的时候,可以再温习那些食物的颜色,看宝宝能不能辨别出来。

  7、画画

  给孩子画一些特定颜色的食物,让孩子用相同颜色的蜡笔来画,不如今天学习的是绿色事物,那就可以让宝宝画小草、青山、青蛙、红绿灯等。让宝宝充分熟悉绿色的事物。

  8、户外旅游

  带孩子去户外活动时,顺便带上贴有不同颜色的小纸板,让宝宝根据纸板颜色,找出对应的自然景物,就如棕色的木椅、绿色的草、红色的玫瑰花等。

  9、图画书

  给宝宝买一些丰富多彩的图画故事书,给宝宝重复讲一个故事,并指出相应的颜色给宝宝看,在宝宝听了几遍故事之后,可以让宝宝说出图画书上的颜色。

  10、彩色宝石

  买一袋彩色宝石,将宝石倒出来,让宝宝将颜色区分开来放进不同的碗里,然后给宝宝他喜欢的宝石当奖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趣味游戏 教宝宝认识颜色》摘要:欢的音乐,当你说出一个颜色时,让宝宝跳到那个颜色的纸板上,直到音乐停止。 5、篮子 给宝宝买一些装玩具的篮子,然后跟宝宝说哪些玩具应该放在哪些颜色的篮子里,重复几天,再让孩子自己归类,将玩具放入之前指定...
相关文章颜色宝宝教宝宝认识颜色
小班美术活动:颜色宝宝认识红黄绿-托班游戏教案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