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宝宝皮肤瘙痒 抓挠很危险

2015-03-06  | 瘙痒 抓挠 皮肤 

  冬天皮肤干燥,特别是洗脸洗澡以后,皮肤会变得又干又红。看到宝宝总是忍不住伸手挠痒,越挠越痒,粉嫩嫩的皮肤上变成红坨坨一小片,有得还抓出了小红点。

  宝宝皮肤瘙痒抓挠易感染

  如果你发现小宝宝身体并无异状,但却整天哭闹不休,动来动去,那么也许妈妈该注意宝宝皮肤瘙痒的问题了。冬天宝宝皮肤瘙痒抓挠很危险,宝宝皮肤本身有自然的防病屏障,宝宝随意抓挠很容易会抓破表层皮肤,继而引发感染。这使得原来本身只有瘙痒没有皮疹,抓破了以后抓出了血道子,继发感染之后就发红流水,倒出现了皮疹。

  另外,搔抓本身会刺激皮肤增生,促进一些炎症产生的东西释放,释放以后在局部会起作用,让宝宝皮肤产生炎症,皮肤增厚,所以抓挠以后宝宝皮肤往往会肥厚、粗糙,更痒。

  宝宝出现瘙痒要根据病因治疗。造成冬季宝宝皮肤瘙痒的原因很多,比如洗澡次数过多、水温过高、洗澡时间长都可能会引起宝宝皮肤瘙痒。专家提醒,一旦孩子皮肤瘙痒难愈,应尽早去医院就诊,明确诊断。那么,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怎样帮助宝宝解决皮肤瘙痒问题呢?

  洗澡篇

  温水

  冬季天气寒冷,婴幼儿活动明显比夏天要少,因而出汗和皮脂分泌也都没有那么旺盛。对于小孩子来说,每天洗一二次脸就够了,还要注意水温不要过高。反复帮宝宝洗手洗澡,特别是常用洗手液沐浴露等,水温过高和使用碱性用品都容易冲刷掉孩子肌肤上的油分,宝宝的皮肤就会出现干、裂、红、痒等症状。

  清水、简单的清洁产品

  事实上,对于婴幼儿来说,清水其实是最好的清洁剂。给婴幼儿选择面部或身体的清洁用品时,首先要选择功能比较简单的产品,除了清洁之外的功能越少越好,尤其是不要有杀菌等功能的,免得刺激孩子幼嫩的皮肤,引起过敏。另外,大型医院的儿科一般也会为婴幼儿配制一些像维生素E霜或是硅霜等等,这些东西都应该在洗脸后脸上还保持一定湿度的时候用效果最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宝宝皮肤瘙痒 抓挠很危险》摘要:。 宝宝皮肤瘙痒抓挠易感染 如果你发现小宝宝身体并无异状,但却整天哭闹不休,动来动去,那么也许妈妈该注意宝宝皮肤瘙痒的问题了。冬天宝宝皮肤瘙痒抓挠很危险,宝宝皮肤本身有自然的防病屏障,宝宝随意抓挠很容易...
相关文章宝宝皮肤瘙痒别乱抓妙招杜绝冬季皮肤瘙痒症
皮肤瘙痒忌用热水烫洗秋冬注意皮肤过敏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