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的就是最好的 宝宝奶瓶选购小攻略

2015-03-06  | 奶瓶 应选 宝宝 

  奶瓶是宝宝成长过程中接触最多的必备日用品之一,市面上的奶瓶琳琅满目,不同材质不同设计,不同形状,妈妈对它的选择和使用也是小心再小心,谨慎再谨慎。

对的就是最好的 宝宝奶瓶选购小攻略

  选购奶瓶八点通

  聽材质:

  目前市场上的奶瓶材质主要有塑料制和玻璃制,两种材质各有千秋。

  玻璃奶瓶

  优点 光滑透明,容易清洗干净,经蒸煮消毒不会变形,还可以放入微波炉消毒或加热牛奶,不会产生不利健康的化学元素,安全无毒。

  缺点易碎,过热烫手,有潜在危险,只适合1~3个月宝宝,只能由妈妈拿着喂宝宝。

  塑料奶瓶

  优点使用轻巧,携带方便,耐摔不易破碎,其中PES及PPSU奶瓶亦耐高温煮沸消毒,可微波加热,不易产生化学毒素,不含扰乱分泌的化学物质双酚A(BPA),适合外出及较大宝宝自己捧着喝奶。

  缺点不易清洗,易产生划痕,刻度容易磨损,经受反复消毒的鈥溎土︹澆蝗绮Aе频,使用期限更短,尤其PC塑料奶瓶在高温下会释放出扰乱内分泌的化学物质BPA,不建议选用。

  硬度

  为避免奶瓶的用料过于柔软而在高温下变形,应选购硬度高的奶瓶,测试奶瓶的硬度,你通过用手捏一捏瓶身的感觉来判断。

  气味  

  劣质奶瓶打开后闻起来会有一股异味,而合格的优质奶瓶是没有任何异味的。

  容量  

  常见的奶瓶分为120ml,160ml,200ml,240ml四个大小,奶瓶的容量由宝宝的哺乳量来决定。

  形状

  不同月龄的宝宝对奶瓶的形状有不同需求。

  圆形奶瓶内颈平滑,液体流动顺畅,适和给0~3个月的宝宝喂奶用。

  弧形和环形奶瓶便于宝宝的小手抓握,适和4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满足宝宝强烈的抓握东西的欲望,同时还锻炼宝宝的手眼协调,有助于运动能力发育;

  带手柄的奶瓶适合1岁左右的宝宝抱着,1岁的宝宝想抱又往往抱不稳,奶瓶上两个可移动的手柄方便让小手握住,还可以调整,配合宝宝坐着或躺着吸奶都行。但国外的建议是,这时的宝宝要换用婴儿练习杯,其结构更符合婴儿动手动脑,还能帮助宝宝断掉奶嘴。

  功能

  对有特殊需要的宝宝,有专门设计的功能性奶瓶,如针对鈥溚么解澅Ρ,早产儿设计的奶瓶;方便外出使用的弃式奶瓶,利于宝宝吸食的瓶身呈45度角弯曲的奶瓶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还有一种带吸管的防呛型全自动奶瓶,瓶中带软管,软管的底都有金属球,自动吸管设计使宝宝任何姿势均能吸吮自如,并减少空气吸入,有防止呛奶打嗝的功能。

  防呛型全自动奶瓶的优缺点

  优点用起来比普通的方便,特别是6个月后能坐的大宝宝,可以自己坐正拿着奶瓶,低头也能喝奶,增添喝奶的乐趣。

  缺点宝宝吸起来很费力,奶瓶倾斜到吸管没有浸到奶里时,就吸不到奶,故小宝宝不适宜。吸管清洗比较繁琐,虽配有一个清洁用小刷子,但永远难刷干净,奶块残留在吸管内壁容易滋生细菌,对健康构成威胁。

  透明廑

  瓶身需具有高透明度,刻度十分清晰,标准,以便准确看到奶的容量及状态,瓶身最好不要有太多的图案和色彩。

  奶瓶口径

  根据配用的奶嘴不同而分为两种,标准和宽口径,标准奶瓶,由于奶嘴基部口径小,令婴儿的嘴唇在吸吮时受坚硬的瓶口环顶着,有不舒适的感觉,而宽口径的新一代奶瓶,是根据母乳实感设计的,容易加装奶粉,方便清洗。

  选购奶嘴三步走

  有了合适的奶瓶,还得配上台适的奶嘴,奶嘴是婴儿嘴唇吮吸乳汁时要亲密接触到的地方,其材质,孔型和外形对于成功的喂养都至关重要。

  材质

  市面上奶嘴的材质分为三类、橡胶、硅胶和乳胶,

  橡胶奶嘴

  优点柔软有弹性,质感比较近似于妈妈的乳头,

  缺点略带橡胶异味,抗热性、抗腐蚀性差,易老化变形。

  硅胶奶嘴

  优点无异味,质感软硬适中,更接近妈妈的乳头,宝宝容易接受,而且能促进宝宝唾液分泌,抗热,抗腐蚀,不易老化。  缺点容易被宝宝咬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的就是最好的 宝宝奶瓶选购小攻略》摘要:慎再谨慎。 选购奶瓶八点通 材质: 目前市场上的奶瓶材质主要有塑料制和玻璃制,两种材质各有千秋。 玻璃奶瓶 优点 光滑透明,容易清洗干净,经蒸煮消毒不会变形,还可以放入微波炉消毒或加热牛奶,不会产生不利健康...
相关文章奶瓶全攻略搔痒痒(附图)
为宝宝选择合适奶瓶的窍门让宝宝健康得使用奶瓶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