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该如何跟老师沟通

2015-03-05  | 家长 沟通 老师 

  学期初的见面,阐明自己的态度

  作为中国家长,我们肯定是一切为了孩子,这一点上全世界人民都比不过我们。可是当面对的是外国老师时,如果自己的态度非常的保守且被动,或者是非常的自我和封闭。那么跟老师的沟通在开始前就有很大的障碍。

  我的经验是,在学期一开始就跟老师单独进行一次交谈,可长可短(哪怕语言不太灵光),让老师了解孩子大概的家庭情况,更重要的是家长的态度。

  我们也可以通过简单的交谈了解一下这个老师的性格特点,是开朗外向还是内向保守?家长了解这些情况可以有的放矢地准备接下来的沟通安排。

  定期的见面

  我的经验是,学期伊始跟老师见一次面,学期1/3再见一次。

  除此之外,每天送孩子上学、接孩子放学时也时常的跟老师打个招呼,以便及时与老师沟通需要家长协助的问题。如果人在海外的家长感到有什么差池是不明就里的,那么一定要在第一时间跟老师通晓

  老师与家长的见面会给孩子们一个提醒,大人们是统一战线的,他们经常互通消息,所以作为小同学,应该意识到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以免大人们见面时会谈论出比较沉重的话题。

  从内心的深处尊重老师

  我从来都是对孩子们说老师的辛苦和不易,我从来不会守着孩子说老师的不是,更不会评说老师的作业给得太多了这样的话。

  学校是孩子们的第一个社会平台,跟老师友好而信任的相处是非常重要的。上学期结束,我和儿子女儿一起亲手给班主任们做了饼干,儿子只有一个班主任和一个生活老师,而女儿不光是给二年级的老师,一年级的老师我也提醒她要给。虽说外国人不会强调鈥溡蝗瘴χ丈糕潱俏蚁M业暮⒆用腔嶙鹬乩鲜Φ娜恕⒆鹬乩鲜Φ睦投1暇褂辛俗鹬刈魑疤幔磺卸蓟岜冉先菀捉小

  信任,真正的信任

  记得有一次,我送小二去上学,孩子因为高兴上学所以蹦跳着进入教室,我平日里对孩子在公共场合的行为习惯要求的挺严的,而那天我确实觉得没什么过火的举动,但是他的老师在教室门口迎上去说了句:你要静一点,你现在进入教室了,知道吗?要静一点。还有,你跟我问好了吗?进门第一件事要问好,知道吗?

  我当时真想进门跟她问问情况,可是转眼看到小二,两眼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话,并且点头认可,说明他是接收老师这种方式的。

  当有话要说时,一定注意措辞和说话的时机

  我觉得好多情况下,人与人之间沟通地不顺畅是因为说话的方法、措辞的方式以及说话的时机不对。

  我找了一个周五的清晨,没有多少家长围着老师的时间,非常轻松地问老师小二平日里的行为习惯等等问题。老师可能没料想我那天看到了这一幕,听我说起时一愣,之后缓和地笑了笑说:是呀,我们这个教室建材结构很特殊,如果孩子们每个人都发出稍大点的声音,回音特别的大,所以为了不影响其他的小朋友,我要求大家只要进了门就只能静静地走,绝对不要发出不必要的声响。对孩子们来说是个挑战,但也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应该如何跟老师沟通》摘要:如果人在海外的家长感到有什么差池是不明就里的,那么一定要在第一时间跟老师通晓 老师与家长的见面会给孩子们一个提醒,大人们是统一战线的,他们经常互通消息,所以作为小同学,应该意识到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以...
相关文章如何与家长沟通和交流家长和老师沟通的艺术
与幼儿园老师沟通妙招和解:为了孩子,共同努力
教育教会孩子吃饭吃苦吃亏
写給新入园幼儿家长的八句话
新生入园应该为宝宝做好哪些心理准备
孩子入园常见的六大问题
怎样才能让出入幼儿园孩子适应幼儿园生活
幼儿入园须知
家长需警惕 这些行为不利于孩子适应幼儿园
快进来看看 幼儿园老师的止哭秘籍
在幼儿园孩子老打人、推人、咬人怎么办
小学新生入学季 择校之后“择师”热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