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4月添加辅食宝宝易肥胖

2015-03-05  | 辅食 月龄 添加 

  如果出生后不足4个月即开始添加辅食,那么,孩子在3岁时肥胖的比例比其他儿童高6.3倍,并将显著增加日后肥胖的风险。母乳喂养是确保孩子健康的有益方式。此外,出生后4到6个月时为孩子添加辅食是明智选择。

  1、添加辅食要与宝宝月龄相适应

  添加的辅食必须与宝宝的月龄相适应4~6个月可加烂粥、蛋黄、果泥,或薄面片汤内加碎菜、食油少许。7~12个月可加软面条、鸡蛋羹、豆腐、馄饨、各种碎菜、鱼肉、瘦肉末等。从谷类开始,向蔬菜水果、鱼肉禽蛋、豆类制品等过渡,也可选择一些婴幼儿营养辅食系列产品作补充。

  2、添加辅食应从一种到多种

  要按照宝宝的营养需求和消化能力逐渐增加食物的种类。刚开始时,只能给宝宝吃一种与月龄适宜的辅食,待尝试了3~4天或一周后,假如宝宝的消化情况良好,排便正常,再让宝宝尝试另一种,千万不能在短时间内一下子增加好几种。

  而且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即宝宝假如对某一种食物过敏,在尝试的几天里就能观察出来。若是吃后的几天内没发生不良反应,则表明宝宝可以接受这种食物;假如怀疑宝宝对某种食物过敏,不妨一周后再喂一次,要是接连出现2~3次不良反应,便可认为宝宝对这种食物过敏。

  3、添加辅食应从稀到稠

  宝宝在开始添加辅食时,都还没有长出牙齿,因此父母只能给宝宝喂流质食品,逐渐再添加半流质食品,最后发展到固体食物。假如一开始就添加半固体或固体的食物,宝宝肯定会难以消化,导致腹泻。应该根据宝宝消化道的发育情况及牙齿的生长情况逐渐过渡,即从菜汤、果汁、米汤过渡到米糊、菜泥、果泥、肉泥,然后再过渡成软饭、小块的菜、水果及肉。这样,宝宝才能吸收好,才不会发生消化不良。

  4、添加的辅食应从细小到粗大

  宝宝的食物的颗粒要细小,口感要嫩滑,因此菜泥、果泥、蒸蛋羹、鸡肉泥、猪肝泥等鈥溎噔澴词称肥亲詈鲜实摹U獠唤龆土读吮ΡΦ耐萄使δ埽院笾鸩焦傻焦烫迨澄锎蛳禄。谷帽Ρκ煜ち烁髦质澄锏奶烊晃兜溃刹黄场⒉惶羰车暮孟肮摺6遥溎噔澲泻邢宋亍⒛局仕亍⒐旱龋艽俳Φ廊涠嵋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足4月添加辅食宝宝易肥胖》摘要:等。从谷类开始,向蔬菜水果、鱼肉禽蛋、豆类制品等过渡,也可选择一些婴幼儿营养辅食系列产品作补充。 2、添加辅食应从一种到多种 要按照宝宝的营养需求和消化能力逐渐增加食物的种类。刚开始时,只能给宝宝吃一种...
相关文章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换奶期宝宝辅食添加有说道
宝宝的辅食不要添加太早宝宝换奶期的辅食添加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