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自信心 首次教育最关键

2015-03-05  | 自信 孩子 闹情绪 

  自信心是一个人对自身力量的认识和充分估计,是一种良好的心理品质,也是一个人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取得成功的内在动力。一位哲人曾经说过:谁拥有了自信谁就成功了一半。幼儿期是个性品质处在可塑性较强的时期,从小培养幼儿相信自己力量的心理品质,无论对个体的身心健康发展,还是提高群体素质都有不可低估的作用。

培养孩子自信心 首次教育最关键

  当孩子第一次打人的时候,你会怎么做呢?你是不是会二话不说的打骂孩子呢?但这样做你就错了,你应该弄清楚孩子为什么打人,得知原因后要告诉孩子打人是不对的,而且你打了其他小朋友,小朋友就不喜欢和你玩了,以后就不会有朋友了,但是如果你知错能改,还是会拥有好朋友的。

  如果孩子去进行哪些危险动作,比如爬高,玩火玩店等等,你会怎样做呢?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立刻阻止孩子一切危险的行为,然后告诉孩子这是危险的,会出现失眠样的后果,或者拿一壶热水,让孩子碰触一下,问问孩子感觉如何。

  当孩子总是闹情绪,而且还会胡乱丢东西你会怎么办?你是不是会直接抓起孩子打几下呢?其实你应该这么做,清楚知道孩子到底是什么原因闹情绪,如果孩子是因为自己没得到满足而发脾气,那么父母不可退让,否则会让孩子变本加厉。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让孩子自己静一静,让他们知道自己不是自己闹情绪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全部,之后再和孩子沟通,告诉孩子爸爸妈妈非常爱他,但是不能接受孩子如此无理的行为,当然如果孩子如果是因为委屈等情况而闹情绪,那么建议父母认真的听孩子倾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孩子自信心 首次教育最关键》摘要:心健康发展,还是提高群体素质都有不可低估的作用。 当孩子第一次打人的时候,你会怎么做呢?你是不是会二话不说的打骂孩子呢?但这样做你就错了,你应该弄清楚孩子为什么打人,得知原因后要告诉孩子打人是不对的,...
相关文章在体育活动中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角色游戏与幼儿自信心的培养研究
浅谈孩子自信心的培养论幼儿自信心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