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教育6-7岁儿童

2015-03-04  | 好孩子 明理 听话 

  教育孩子这件事并不是很难,特别是对6-7岁孩子的教育。只需要把握这样一个最基本的原则:培养一个懂事明理、善于学习、自主独立、自信积极、快乐感性的孩子;然后和他成为无所不谈的朋友。

  一、培养懂事明理的孩子

  中国人总是把鈥溙扳澋弊鲆桓龊煤⒆拥谋乇柑跫5俏蚁M颐堑暮⒆硬灰蛔鎏暗暮⒆樱且晌隆⒚骼淼暮⒆印L暗暮⒆涌赡苤换崦ご铀耍患弥牢裁匆敲醋觥6览淼暮⒆由朴诜治雒考卤澈蟮脑腔嵩诟改附驳幕坝械览硎卑俜种俚胤樱诟改傅幕安煌耆肥痹蚧嵊敫改钢鞫致邸⒔涣麾斺斦庋暮⒆硬攀羌茸鹬馗改浮⒂旨岢衷虻暮煤⒆印

  培养善于学习的孩子

  在今天这个鈥溣κ越逃澋难盎肪忱铮颐呛苣淹耆鍪雍⒆用堑目我党杉ā5牵⒆釉谡庋肪忱锩媪俸艽蟮难沽Γ颐切枰嗟靥辶滤牵灰苁墙恍┎磺泻鲜导实哪勘昙釉谒巧砩希灰姓庋南敕ǎ衡溩约好挥惺迪值睦硐耄欢ㄒ诤⒆由砩鲜迪郑还芩窃覆辉敢饣蛴忻挥刑旄场b澨叩哪勘昊虿缓侠淼钠谕贾换岣⒆犹蟮难沽Γ煤⒆硬圆黄鸶改傅睦⒕胃小R虼耍页げ灰押⒆拥难俺杉ǹ吹锰兀灰蔷×肆秃茫徊槐刈芤蠛⒆涌嫉谝唬灰裉毂茸蛱煊薪骄涂梢粤恕F涫担院⒆永此担蚝没『驼嬲莆昭胺椒ㄔ侗妊俺杉ǜ匾

  家长应尽量将自己的期望合理化。可以要求孩子每次都做得比上一次好一点,让他们慢慢进步。如果看到不合理的或不切实际的目标,孩子可能很早就放弃了。

  家长应尽量把自己对孩子的要求转变成对孩子的建议。当然这并不是说要放任孩子自己去闯,也不是说要放弃履行家长的约束权,而是要尽量正确地引导孩子。

  家长不要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的孩子比。这样只会培养孩子片面的竞争心理,对他们步入社会后必须参与的团队合作将是个不小的障碍。

  培养自主独立的孩子

  在中国,父母对孩子的关爱特别深,生怕孩子受一点伤害。所以他们对孩子更多的是保护,却不敢放开手脚,让孩子自己去体验成长。这种做法会让孩子有很大的依赖性。也有些父母总喜欢帮助孩子设计人生规划,但这通常会使孩子们忽视了自己真正的兴趣和爱好,丧失了自主选择的权利。

  二、培养自信积极的孩子

  自信心是孩子的潜力的鈥湻糯缶碘潯U绶兜卤榷厮档哪茄衡溡桓龀渎孕诺娜耍乱底苁且环缢车模挥行判牡娜耍赡苡涝恫换崽そ乱档拿偶鳌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教育6-7岁儿童》摘要:性的孩子;然后和他成为无所不谈的朋友。 一、培养懂事明理的孩子 中国人总是把听话当做一个好孩子的必备条件。但是我希望我们的孩子不要只做听话的孩子,而是要成为懂事、明理的孩子。听话的孩子可能只会盲从他人,...
相关文章浅谈教师在幼儿活动过程中的指导艺术儿童美术教育的喜与忧
儿童多动症应怎样治疗新课程幸福的幼儿教育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