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级下册数学第一单元测试卷

2015-03-04  | 东行 小华 西行 
 日期:20210206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想一想,填一填

  1、下图每格表示1米,小华刚开始的位置为O处。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数学第一单元测试卷

  (1)小华从O点向东行5米,表示为+5米,那么从O点向西行3米,表示为()米。

  (2)如果小华现在在+7米处,说明他是向()行()米。

  (3)如果小华现在在-8米处,说明他是向()行()米。

  (4)如果小华从O点先向东行5米,又向西行8米,这时小华的位置在()米处。

  (5)如果小华从O点向西行-2米,说明他是向()行()米。

  2、如果把平均成绩记为0分,+9分表示比平均成绩();-18分表示比平均成绩();比平均成绩少2分,记作()。

  3、在数轴上,所有的负数都在0的()边,所有的正数都在0的()边。

  4、一个数既不是正数,也不是负数,这个数是()。

  5、所有的负数都比0(),所有的正数都比0(),负数都比正数()。

  6、在数轴上,从表示0的点出发,向右移动3个单位长度到A点,A点表示的数是( );从表示0的点出发向左移动6个单位长度到B点,B点表示的数是()。

  7、大于-1小于+2的整数有()个,它们分别是()和()(从小到大顺序填)。

  8、比较大小

  -7()-6  1.5()5/2  0()-2.4

  -蟺()-3.14  -3.1()3.1

  二、判断

  1、我们所学的数中没有最大的数,但有最小的数。(

  2、最大的负数是-1,最小的正数是0. (

  3、在数学测验中,老师用鈥-2鈥澕锹嫉氖遣患案竦娜耸#

  4、温度0℃就是没有温度。 (

  5、一个数的前面没有正号,也没有负号,那么这个数一定是正数。(

  6、带正号的数是正数,带负号的数是负数。 (

  三、选择

  1、向上走5个台阶用+5表示,那么-3表示( )

  
  
  

  2、甲地海拔高度为25米,乙地海拔高度为-20米,甲、乙两地相差( )米。

  
  
  

  3、在数轴上离原点0有4个单位长度的数是( )。

  
  
  

  4、一种饼干包装袋上标着:净重(150卤5克),表示这种饼干标准的质量是150克,实际每袋最少不少于( )克。

  
  
  
  

  四、解决问题

  1、读文字,用正数、负数填表并说明是亏损还是盈利,以及亏损或者盈利多少钱。

  小小百货店每个月的营业成本是12万元。今年上半年月收入分别是:1月份14万元,2月份15万元,3月份11万元,4月份10万元,5月份16万元,6月份11万元。

  (1)按照例子填空。

  小小百货店今年上半年营业盈亏情况表:

营业额

聽1月14万

2月15万

3月11万

聽4月10万

5月16万

6月11万

计 数

+2

  (2)小小百货店今年上半年()(填鈥溣澔蜮溈魉疴潱)(填数字)万元。

  2、在一次数学测验中,小华、小丽、小美、兰兰、红红的成绩分别是75分、80分、78分、62分、99分。

  (1)他们5人的平均成绩是多少分?

  列式:答案

  答: 他们5人的平均成绩是分。

  (2)与平均分相比,小华少3.8分,小丽()分,小美()分,兰兰()分,红红()分。

  (3)如果把平均成绩记作0分,那么这5位同学的成绩可分别记作:

  小华的成绩:-3.8分; 小丽成绩:( ); 小美的成绩:( );

  兰兰成绩:( ); 红红的成绩:(

  五、创新题

  1、在六年级语文知识抢答中,共有20道题,规定答对1题得10分,答错1题得-20分,不答者得0分。王松得70分,他最多答对了几道题?此时答错了几道题?

  分析:答案

  答:他最多答对了道题,此时答错了道题。

  2、一只蚂蚁从数轴上某个点出发,先向右爬5个单位,再向左爬4个单位,这时这只蚂蚁所在的位置表示的数为3,则起点表示的数是多少?

  列式:答案

  答: 起点表示的数是

  3、夏季高山上的温度从山脚起每升高100米降低0.7℃,已知山脚的温度是6℃,山顶的温度是-4.5℃,那么山的高度是多少?

  列式: 答案

  答: 山的高度是米。

  4、若向西走10米,记作-10米,现一人从A地出发,先走12米,再走-15米,又走+18米,最后走-20米,你能判断此人此时身在何处吗?

  列式:答案

  答: 此人在的位置上。

  5、水流速度为5千米/时,顺水航行需要+5千米/时,逆水航行需要-5千米/时。一艘客轮的静水速度是25千米/时,往来于相距180千米的A、B两城之间,从A到B是顺水航行。求轮船往返两城之间各需航行多长时间?

  列式:

  (1)从A到B:答案

  (2)从B到A:答案

  答: 轮船往返两城之间各需要航行小时和小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数学第一单元测试卷》摘要:华从O点先向东行5米,又向西行8米,这时小华的位置在米处。 5如果小华从O点向西行-2米,说明他是向行米。 2、如果把平均成绩记为0分,+9分表示比平均成绩;-18分表示比平均成绩;比平均成绩少2分,记作。 3、在数轴...
相关文章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
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