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行

(二年级下册)

语文s版二年级下册《我能行》说课稿

2015-02-11  | 能行 下册 自卑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 今天我说课的内容是《我能行》一课。

  一、 说教材

  1、地位与作用

  本节课在整体上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在前一课感悟什么是自尊和自尊与尊重他人的关系基础上主要是引导学生肯定自我,让学生体验自信的感受。本节课由鈥溩孕乓蛔邂澓外湷阶愿海姹鹱员扳澚侥孔槌桑直鸾樯芰俗孕诺暮搴捅硐郑约白孕庞胱愿骸⒆员暗那穑园镏叱鲎孕诺奈笄宰孕诺奶热ッ娑陨睢

  2、教学目标

  根据课程标准对本学科的总要求和对本节课的具体要求,本节课要达到的教学目标可分三个层次: ⑴知识目标: A、懂得自信的含义和表现 B、了解自信与自卑、自负的区别,以及它们与成功的关系 ⑵能力目标: A、学会正确地认识自我,对自己作客观的评价 B、能够走出自信的误区,不自卑、不自负 ⑶情感态度价值目标: 树立对自我正确认识基础上的自信的生活态度

  3、教学重点、难点

  根据课程标准的要求及学生的实际水平,自信的含义为本节课的教学重点,由于七年级学生受自身认识水平的限制,对于自卑与自负都是自信的误区需要加强探讨和引导。

  二、说教学理念

  考虑七年级学生的特点和需要,以学生活动为教学的主要方法,让学生切实参与活动,在活动中得到认识和体验,产生践行的愿望,将课堂教学和自己的行动结合起来,充分引导学生全面看待自己,发展思辩能力,注重学生的心理体验。 教师自身也是非常重要的教学资源之一,本课教学内容的主题是自信,教师本人应以自信姿态从事教学活动,通过课堂教学感染和激励学生,充分调动起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对拥有自信的渴望,并引导学生培养自己控制和自我调适心态的能力,从而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

  三、说教法

  1、直观演示法: 利用动画、图片、视频等手段进行直观演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活跃课堂气氛,促进学生对知识的掌握。

  2、活动探究法 引导学生通过创设情景、小品表演、竞赛等活动形式获取知识,以学生为主体,使学生的独立探索性得到发挥,培养和发展学生自学能力、思维能力以及活动组织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s版二年级下册“我能行”说课稿》摘要:对本节课的具体要求,本节课要达到的教学目标可分三个层次: ⑴知识目标: A、懂得自信的含义和表现 B、了解自信与自卑、自负的区别,以及它们与成功的关系 ⑵能力目标: A、学会正确地认识自我,对自己作客观的评...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一年级一年级语文试卷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