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快乐的波斯猫

(二年级下册)

二年级语文下册《找不到快乐的波斯猫》说课稿

2015-02-10  | 波斯 波斯猫 不到 

  自我介绍:老师同学们,上午好,我是21号李世艳。今天我说课的题目是《找不到快乐的波斯猫》,说课部分重要分为说教材,说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四大部分。

  一、说教材

  1、教材内容

  《找不到快乐的波斯猫》一文安排在小学语文教材第四册第三单元。《找不到快乐的波斯猫》是一篇童话故事,说的是一只波斯猫向别人请教快乐是什么滋味,燕子说衔泥造窝是快乐的,蜜蜂说采花酿蜜是快乐的,青蛙说捕捉害虫保护庄稼是快乐的,波斯猫觉得这些都没有什么快乐,它非常失望,仍然为找不到快乐而哀叹。课文借这故事告诉人们,依赖别人的生活是找不到快乐的,只有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和创造、服务别人、风险社会,才是最快乐的。

  2、教学目标

  (1)认识本课12个生字,尤其是“斯、滋、蹦、哼”的读音,会写8个生字,特别是“决、算”的写法。

  (2)能分角色朗读课文,理解波斯猫和燕子、蜜蜂、青蛙对快乐的不同看法,积累词语

  (3)懂得只要通过劳动才能创造快乐。

  3、教学重难点

  重点:读好课文的对话,尤其注意问句和感叹句的朗读。

  难点:懂得劳动是最快乐的。

  二、说教法、学法

  1、教法

  (1)教给学生、让学生自主学习

  教师要成为“善教者”,就需要进行学法指导,因为方法是打开知识宝库的金钥匙,根据本课特点,着重以课题中“找”字为线索:波斯猫为什么找不到快乐?燕子、蜜蜂、青蛙找到的快乐各是什么呢?找出文中的重点句,从而加强字、词、句的训练,避免问题提得过于频繁,面面俱到,使学生深刻地理解课文的思想内容。

  (2)三体并重、全体参与

  培养学生的能力是语文学科实施素质教育的目的之一,为了便于学生课堂参与得更多,应充分利用个体、群体、集体等课堂教学组织形式,自学、同桌互学、小组助学、集体合作交流等形式,既培养了学生的自学能力,又发展了学生的个性,使学生学得主动,同时也增加语言训练频率,激发了学生课堂参与的积极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年级语文下册“找不到快乐的波斯猫”说课稿》摘要:乐,它非常失望,仍然为找不到快乐而哀叹。课文借这故事告诉人们,依赖别人的生活是找不到快乐的,只有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和创造、服务别人、风险社会,才是最快乐的。 2、教学目标 1认识本课12个生字,尤其是斯、滋、...
相关文章小波斯猫语文S版:《找不到快乐的波斯猫》教学设计
语文S版:《找不到快乐的波斯猫》教学设计沪教:《没有快乐的波斯猫》教学设计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