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面对即将来临的分娩为何会感到不安

2015-02-06 作者:梦凡 | 分娩 孕妇 不安 

  为何准妈妈对分娩都会感到一阵的不安呢?这样的心理状况会不会影响胎儿的健康?难不成是任何女性对即将来临的分娩都会感到不安?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面对即将来临的分娩为何会感到不安

  妊娠末期(28周~分娩),孕妇大腹便便、行动迟缓,睡眠中翻身艰难,而且尿频,这使孕妇无法长时间睡眠,从而造成睡眠不足,给身体带来严重的负担。

  此时,对于即将来临的分娩,孕妇们会感到空前的不安,例如“阵痛会在什么时候来临啊?”“如果发生阵痛,而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该怎么办呀?”“我能忍受住阵痛的痛苦吗?”……

  在妊娠末期,任何一位孕妇都会感到不安,因此,当孕妇感到“今天心情不太好”、“烦躁不安”的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安静地休养。

  很多人错误地认为育儿是从宝宝出生后才开始的,其实,当宝宝还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育儿就已经开始了。母亲的不安情绪,会影响到肚子中的胎儿。孕妇最好的伙伴就是自己的丈夫(如果是单身母亲,则可以找身边可以信赖的朋友、前辈、医生等倾诉心声),当孕妇感到不安的时候,可以向丈夫倾诉心中积压的情绪。

  通过倾诉,值得信赖的人可以帮助孕妇分担心中的不安,从而减轻孕妇的不安情绪。另外,孕妇通过倾诉,还可以整理思绪、分析问题,最终找到彻底解决问题的方法,从而打消心中的不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面对即将来临的分娩为何会感到不安》摘要:不成是任何女性对即将来临的分娩都会感到不安?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妊娠末期28周~分娩,孕妇大腹便便、行动迟缓,睡眠中翻身艰难,而且尿频,这使孕妇无法长时间睡眠,从而造成睡眠不足,给身体带来严...
相关文章准妈妈对分娩都会感到不安临近分娩不能忽视日常保健
胎儿喜欢妈妈温柔的声音为何准妈妈易出现急躁情绪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