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冬天

2015-02-03  | 小猫 小猫熊 小精灵 

  回家的路上,小猫熊看到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在地上铺上了一层洁白的地毯。自己踩在上面,软软的,凉凉的,咯吱咯吱,真舒服。

  回到家里,小猫熊发现,家里的窗玻璃上已经结了厚厚的冰花,他便在窗子上画了起来。

  这时,小精灵跑了过来,对小猫熊说:“这么美的冬景,你不想写篇优美的作文吗?”

  “好啊!”小猫熊转了转眼珠,想了想,拿出本子写起作文来了。

  我爱冬天

  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冬天!

  有人说冬天的树不美,我却认为冬天的树更美。看,路边杨树和柳树的叶子虽然早已不见了,可是雪花飘落在树上,把大树变得一片洁白,看上去特别纯净、美丽。

  不知何时,我家的窗玻璃上结了一片片美丽的窗花,我用嘴在玻璃上用力一呵,一团白汽在玻璃上融出一个白亮的圆圈,透过圆圈,便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象。我还用手指头在窗花中画出小鸡、小猫熊和可爱的孩子……玻璃上顿时热闹起来。

  听到楼下的喧闹声,我就知道,小伙伴们已经展开了一场雪团大较量。你看他们一个个手里握着雪球,在雪地里跑啊、叫啊、笑啊,一个个开心极了。

  这就是我喜欢的冬天,一个既美丽又有趣的,孩子们的冬天!

  看过作文,小精灵眨巴眨巴眼睛,诚恳地说:“你的作文结构很完整,叙述得也很清楚,是篇不错的写景作文,不过如果在作文中用上一些比喻句,就会让你的文章更加生动活泼啦!”

  “比喻句?”小猫熊疑惑地问。

  “对呀!比喻句,就是用浅显、具体、生动的事物来代替抽象、难理解的事物。”小精灵一口气说了下去,“多数比喻句中会有比喻词,如‘像……似的’‘像……一样’‘好比’‘是’‘变成’‘仿佛’‘真像’等。”

  小猫熊点点头,“我明白了,‘江上的小船就像一叶扁舟’就是比喻句,对吧?”

  “哈哈!很多比喻句都像这样,采用‘A就像B’的形式。其中的A叫本体,B叫喻体,‘就像’叫‘喻词’。不过,你举的这个例子并不是比喻句,因为比喻句有一个要求,那就是本体和喻体不能是同一种事物,你的例子里,‘小船’和‘扁舟’是同一类事物,所以不能看作是比喻句。”

  “我会写了。”小猫熊说完,认真地修改起作文来。

我爱冬天

  “不错,你用了许多比喻句呢!比喻用得也很贴切。”小精灵竖起了大拇指。

  小猫熊笑了,这时的他,感觉特别开心,特别有成就感。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