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下册)

教科版 一年级下册语文《家》教学实录与点评

2015-01-27  | 潞城 潞城市 西村 

  教学目标

  1.通过对单元内容的整合,来检查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

  2.知识的扩展:①让学生展开合理想像;②教育学生学会倾听别人说话;③巩固在语言环境中识字的方法。

  3.初步学习词语。

  教学理念

  语文课应植根于现实生活,面向未来,应拓宽语文学习和运用的领域,注重跨学科的学习和现代化手段的使用,使学生在不同内容和不同的方法的相互交叉、渗透和整合中开阔视野,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和实践能力。

  教学设计

  一、激趣求学

  师:小朋友,你们已经认识了苗老师,想不想知道有关苗老师更多的情况呢?

  生:-想知道。 -老师,我知道你的名字叫苗尧慧。

  师:我向同学们介绍我的家:我家住在潞城市潞康小区。我家有三口人:我的丈夫,他也是一位教师,在潞城四中上班;我们有一个可爱的刚两周岁的小女儿。假日里,全家人一起去逛书店,我的女儿虽然不会读书,但她特别喜欢图画书,因此,每次我要给她买一本图画书。(学生们的脸带微笑)

  师:谁能不能把自己的家介绍给大家呢?

  二、学习新知

  生:-我家住在西村东头。我家四口人:爸爸是工人,妈妈是农民,哥哥在学校二年级读书,我在学校一年级读书。假日里,全家人一起看电视。 -我家住在西村。我家有五口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我,我是一年级小学生。假日里,全家一起去城里吃饭。(教师随着学生们的介绍往黑板上贴生字卡)。(学生们纷纷举手)

  师:小朋友们都想介绍自己的家。现在咱们在小组内相互介绍(小组交流)。

  师:同学们认识卡片上的生字(爷爷、奶奶等等)吗?

  生:认识。

  师:谁起来带读?(生带读)

  师:老师为什么把爷爷、奶奶贴一行;爸爸妈妈贴一行;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贴一行?

  生:-年龄不一样,爷爷、奶奶年龄大;爸爸、妈妈不太大;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年龄小。 -年龄不同,老、中、小。

  师总结:同学们说得很精彩。我觉得应把鈥溎炅溻澦党赦湵卜肘澑幸恍既芬坏闼凳撬堑谋卜植灰谎#ㄉ缸鹄习祝N颐嵌加幸桓鲂腋5募遥钠挝氖切垂赜阝溛业募意澋哪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版 一年级下册语文“家”教学实录与点评》摘要:儿。假日里,全家人一起去逛书店,我的女儿虽然不会读书,但她特别喜欢图画书,因此,每次我要给她买一本图画书。学生们的脸带微笑 师:谁能不能把自己的家介绍给大家呢? 二、学习新知 生:-我家住在西村东头。我家...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人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教材培训材料变“教材”为“学本”──人教版四年级下册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