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国旗

(一年级下册)

教科版 小学语文一年级下《升国旗》教学实录

2015-01-27  | 国旗 升旗 国歌 

  一、引入诗歌,整体感知

  1、播放国歌

  师:小朋友,我们先来听一段音乐。熟悉吗?谁知道这段音乐是什么歌?

  生:是国歌。

  师:是哪个国家的国歌?

  生:是我们中国的国歌。

  师:那你听到了国歌,想到了什么?

  生:我听到了国歌,想到了五星红旗在天空中飘扬。

  生:我听到了国歌,想到了解放军叔叔在升国旗。

  生:我听到了国歌,想到了每个星期一我们都要进行升旗仪式。

  2.指导看图

  师:我们实验学校每个星期一早上都要进行升旗仪式。你们看,这些同学正在举行升旗仪式呢!(出示插图),你们看,他们是怎样升国旗的?

  生:有几个大哥哥大姐姐在升国旗。其他的同学在敬礼。

  生:他们都站得正正的,抬头看着国旗,很认真。

  3.引出课题

  师: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首小儿歌。(出示课题)生齐读课题:鈥溕焘

  师:鈥溕澥俏颐钦庖豢我莆盏囊桓錾郑恋氖焙蛞⒁猓馐且桓鲡斺敽蟊且簟N颐且黄鹄雌匆黄础

  师: 鈥溕澞芨楦龃事穑

  生:升起 生:上升 师:鈥溕澗褪谴酉峦系囊馑肌#ㄗ鍪质疲 师:升国旗是一种庄严的仪式。谁再连起来读一读课题?老师从你脸上看到了认真严肃,真棒!我们一起来读一读。

  4. 教师范读课文

  师:先认真听老师把课文读一边。请你们仔细看着课文,听清楚每个字的读音。

  二、接触文本,反复诵读

  1.读课文

  师:这是一首非常优美、简洁的小儿歌,下面请小朋友自己根据拼音轻声读课文,要求:先读读拼音,再看看下面的字,遇到难读的字多读几遍。 (生读课文)

  师:这些是课文中的生字词,你能准确地拼读出来吗?自己试试看。 (出示带有生字的词语,生借拼音自读)

  师:老师请几个小朋友来读一读,其它小朋友要仔细听,听听他们是不是读准了。

  师:你觉得这些词语中哪些字的读音我们需要特别注意?

  师:你读得很准!带着大家读一读。还有后鼻音的字吗?我们一起来读一读这两个带有后鼻音的词。

  师:词语宝宝们玩得有点热了,摘掉了拼音帽子,还会读吗?我们来开小火车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版 小学语文一年级下“升国旗”教学实录》摘要:悉吗?谁知道这段音乐是什么歌? 生:是国歌。 师:是哪个国家的国歌? 生:是我们中国的国歌。 师:那你听到了国歌,想到了什么? 生:我听到了国歌,想到了五星红旗在天空中飘扬。 生:我听到了国歌,想到了解放军...
相关文章国旗多美丽升国旗
苏教版品德:一年级上3、我也想当升旗手教人教:一年级上册音乐教案 第三课 祖国您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