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素质培养,请为孩子的心身发展思考

2015-01-26 作者:秀美丽 | 培养 孩子 发展 

  至于小孩子们的潜意识与智力的发展问题中,大部分父母都是以正确的心态给予教育方式的。只是,令人担心的是我们的社会已经把本身是对孩子科学兴趣、文艺修养、运动与身体素质的培养变得很功利,远不是在为孩子的心身发展思考。仿佛要把每个孩子都培养成超常儿童那样去制定规则,忘掉了大多数普通孩子需要一种游戏心态和快乐原则去订立规则,牺牲了很多孩子的利益。

身体素质培养,请为孩子的心身发展思考

  当然,每一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 就是那个可造的天才,于是基于这种非理性的幻想,给孩子施压并逼迫他去坚持一个让他早已痛苦万分的鈥湴免潯

  当然,我们要来考虑一些特定的情况,在孩子的群体里的确有这样的特质儿童,他们比较容易在很小的时候固化一种兴趣,并持续发展成为某一方面的天 才。这样的孩子可能因为父母不能提供很好的条件和合适的督促而荒废。不过,可以假定,即便是天才儿童,在他到某种年龄阶段的时候,他还会把儿时缺少的玩耍 补偿回来,就像他还会把成长的风景看完,不然成熟永远不能实现。

  另一种情况是,某些孩子虽然不是天才,却在环境和父母的精心培养下成为某种兴趣的天才,这 是可能的,我个人相信这个世界什么事情都是可能发生的。有很多父母会抱有这样的神话般的梦想来教导孩子,希望奇迹发生。家长要先问问自己是否具有这样的精 力,能否提供适合孩子特质发展的好环境,如果可以,还要意识到孩子由此会失去很多儿时应该拥有的快乐、游戏空间和自然成长的权利,如何帮助他得到合适的补 偿。

  功利思想会自然认为,如果孩子在某一方面得到社会承认,他虽然失去了一些孩子的权利,却可以得到社会更多的精神与物质补偿。我们承认这些补偿对 一个成人来说是重要的,它代表着权利、财富、尊严和地位。不过,用建筑学理论来说,这个时候的辉煌是大厦的地面外部结构、设计和装饰,它的地基建筑永远可 能是肤浅而不踏实的,它只是表面的辉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身体素质培养,请为孩子的心身发展思考》摘要:常儿童那样去制定规则,忘掉了大多数普通孩子需要一种游戏心态和快乐原则去订立规则,牺牲了很多孩子的利益。 当然,每一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 就是那个可造的天才,于是基于这种非理性的幻想,给孩子施压并逼迫...
相关文章多动症讲究“心身并治”小学素质教育与数学教学改革
幼儿体能素质培养的实验研究报告浅谈心理素质教育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