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付孩子赖皮,教育有妙招

2015-01-26  | 赖皮 孩子 妙招 

  许多家长都有过这种经历。当孩子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的时候,那么就是孩子容易赖皮、任性的时候。当孩子的这种行为爆发时,在家里还好,通常只要让孩子静一静就好了。但是,在街上的时候,孩子躺在地上赖皮的时候,父母就头疼了,自觉脸上无光。这样的情况并不罕见。

应付孩子赖皮,教育有妙招

  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两岁宝宝的语言发展状况决定了在一定情境下,他不能很清楚地表达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宝宝鈥溊灯も 无非是某个要求得不到满足。当你确实无法满足他的要求时,切忌强制性地压制,不妨采取注意力转移的方法。转移注意力后,宝宝才能平息情绪,此时你最好认真倾听、了解宝宝在想什么,需要什么。当然,也必须做到尊重宝宝的合理要求,这样,宝宝才会慢慢学会正确表达需要的方法。

  提前告知

  带孩子到商场当他看到有趣的玩具后,一般都会要求父母为之买下,当父母不满足的时候十之八九都会任性、耍赖。既然如此,父母为什么不提前给孩子打下预防针呢?在出发之前就告知孩子,看到喜欢的玩具只准看看不准买,如果不听话就再也不带他去商场了。

  让孩子与小朋友交往

  孩子在于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的时候,他既没有道理让别人顺着自己的意愿,自己的任性、赖皮也不会得到其他小朋友的重视,而且如果过分的任性耍脾气还可能让别人讨厌他,不和他玩了。孩子也就能够从中体会到任性、赖皮的后果了,让孩子改正也就比较好办了。

  不能心软

  当孩子任性赖皮、大哭大闹的时候,大多数父母都会于心不忍而满足孩子的要求。但是当你这样做了过后,正好提醒了孩子,得不到的东西只要哭哭闹闹就能够得到了,会让孩子的这种行为更加强化。因此,父母在孩子提出无理要求的时候一定要狠下,不能迁就,一旦你妥协那么孩子就肯定会出现下次了。

  冷处理

  如果宝宝鈥溊灯も澥奔涔ぃ谱⒁饬Ψú怀晒κ保陀Σ捎美浯怼<彝ニ谐稍北匦肜氤。纫恢拢蝗换崛帽ΡΩ逾溊灯も潯5北ΡνV顾@凳保腥硕家璞硌铮盟馐兜剿写笕硕枷不恫烩溊灯も澋谋ΡΑ

  日常生活中也要多给宝宝情感关注。有时宝宝需要的不一定是他所想要的物品,或许只是想让你亲一亲、抱一抱,感到自己被重视而已。

  与宝宝进行协商

  从家庭教育的角度来看,平等、民主、充满亲情和理解的家庭环境能使宝宝心情愉悦、性格开朗。遇事多和宝宝商量,使他从小学会用语言和协商的方式解决问题,这有利于宝宝克服暴躁的情绪,减少哭闹、耍赖的行为。也可以考虑与宝宝一起制定规则:任何家庭成员发脾气都得不到奖励,并会失去某一次机会,如看喜欢的电视、吃好吃的食物等。

  温馨提示:

  新手父母在面对赖皮宝宝时,不妨试试早教专家的三种方法,纠正宝宝耍赖的坏习惯。值得提醒父母的是,在与赖皮宝宝斗智斗勇的时候,父母的立场一定要坚定,让宝宝的赖皮毫无用武之地,才能让宝宝养成独立的好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应付孩子赖皮,教育有妙招》摘要:之前就告知孩子,看到喜欢的玩具只准看看不准买,如果不听话就再也不带他去商场了。 让孩子与小朋友交往 孩子在于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的时候,他既没有道理让别人顺着自己的意愿,自己的任性、赖皮也不会得到其他小...
相关文章家有“小赖皮”家长巧应对5招轻松对付赖皮宝宝(图)
如何安抚爱哭的宝宝赖皮的对手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