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对其大脑有没有影响?

2015-01-22  | 发烧 脑炎 烧坏 

发烧对其大脑有没有影响?

  何丽雅 主任医师 儿内科 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年龄在100天以下的,体温超过38度的,这种情况有时候不一定是严重的,但是也有会很严重的,因为看不出来,他那么小的脸蛋、肤色、眼神可能什么都看不出来的,一些循环症状医生能感受得到,家长不一定能感受得到。所以3个月以下的宝宝,超过38度你就可以立马带他过来。另外就是说烦躁不安的、不可安抚的或者特别的疲倦。

  有的家长可能会担心的发烧会不会烧坏脑子,其实一般是低于41度的发烧都不会烧坏脑子,除非它本身的发烧是由于中枢系统的疾病导致的,比如脑膜炎、脑炎,那这种情况下就是本身脑袋有毛病引起的发烧。另外发烧一般不会引起抽搐。发烧引起抽搐的机率只有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常常是在5个月到5岁以内的年龄段,六岁以下的儿童多见,六岁以上就少了。高发年龄段是一岁到三岁,通常来说这种高热惊厥对小朋友来说是没有害的,但是要及时地处理。抽搐通常在体温上升期,还没到最高峰的时候就出现了抽搐,持续时间不会很长,一般来说短暂的抽搐就不引起脑部的损伤,第一次抽搐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排查一些本身是中枢系统的疾病,比如脑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发烧对其大脑有没有影响?》摘要:是由于中枢系统的疾病导致的,比如脑膜炎、脑炎,那这种情况下就是本身脑袋有毛病引起的发烧。另外发烧一般不会引起抽搐。发烧引起抽搐的机率只有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常常是在5个月到5岁以内的年龄段,六岁以下的儿...
相关文章发烧时痉挛会伤害大脑吗发烧是小儿常见的一种症状
教你5招察觉宝宝发烧[推荐]园长每日十问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