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与足月儿之间成长的区别是什么

2015-01-22 作者:美秀 | 早产 足月 早产儿 

  孕育新生命的过程的确是漫长了些,只不过这10个月的时间很快就会过去的。有些宝宝也是很着急的来到这个新奇的人世间。未满十个月就迫不及待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宝宝们,迫切地渴望与爸爸妈妈见面。早产的宝宝似乎比其他足月的宝宝更怕痛、看起来更加脆弱。有些老人家还鈥溤ぱ遭澰绮ご蠛蠡崤峦础

早产儿与足月儿之间成长的区别是什么

  不知道你有没发现,早产的宝宝似乎比其他足月的宝宝更怕痛、看起来更加脆弱。有些老人家还鈥溤ぱ遭澰绮ご蠛蠡崤峦础6杂诩矣性绮母改咐此担馕抟稍黾恿艘环萦切摹T绮ΡΩ峦矗嘶暗闭妫

  记忆中的疼痛,挥之不去

  为什么怕痛?这跟早产儿早期的经历和生理原因有很大关系。

  打针大多了:由于是不足月出生,早产宝宝的身体机能与足月宝宝有一定的差距,因此ta一出生便会常面临诸多治疗性的刺激,例如如打针、抽血或吸痰等的操作。这些治疗带给早产宝宝的痛处是深刻的,很多时候会伴随着童年,甚至走过终生。这就好比鈥溡怀簧咭В昱戮潱灾劣谒浅ご蠛蠖杂谝坏愕愕奶弁炊蓟岣隆

  触觉神经更敏感:早产儿的皮下脂肪比顺产儿的薄许多使得他们的触觉神经更加的敏感,这也容易产生条件反射,加剧了害怕疼痛的感觉。

  身体活力不足:大家可能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如果在十分寒冷的天气里,若身体遇到碰撞会比其它时候感到痛很多的。早产儿身体虚弱,火力不足,血液循环欠佳也可能加重了出生后的痛感。

  产儿由于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完善,体表面积大,散热快,极易造成体温过低。而低体温造成了早产儿体内的血液不循环而加重的疼痛感,从而有了更加明显的条件反射。

  减轻疼痛感 给ta多一点呵护

  如果疼痛感真的伴随早产儿,听起来貌似早产宝宝真的比足月宝宝脆弱点。有什么办法让早产宝宝更强壮点呢?除了足够的营养睡眠之外,给他们减少疼痛感也是一个关键的方法。

  鈥湵憷榍潱赫馐侵傅庇ざ辔浴⒀鑫曰蚋┪允保闹邢咔磺页史潘勺刺囊恢质媸侍逦弧G逦豢赏倍员咎甯芯酢⑽露群痛ゾ跸低掣枞岷偷拇碳ぃ且恢钟行У奶弁锤稍し椒ā

  鸟巢护理:使用襁褓或棉布做成的被子包裹早产儿,使其提高安全感,提高自我调节的能力,从而使疼痛减轻。

  袋鼠式护理:指早产儿的爸爸或妈妈,以类似袋鼠、无尾熊等有袋动物照顾幼儿的方式,将早产儿直立式地贴在父母亲的胸口,提供他们所需的温暖及安全感。

  抚触与音乐:通过抚触,可刺激新生儿前庭、运动感觉系统,调节行为状态,减少应激行为,使新生儿产生愉悦的情绪,从而使疼痛缓解。同时,对有疼痛反应的患儿给予听轻柔的音乐,患儿的疼痛反应可明显的降低。

  未满十个月就迫不及待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宝宝们,迫切地渴望与爸爸妈妈见面。虽然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疼痛和困难,但是父母充满温情的照顾一定能弥补早产儿生理上的不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早产儿与足月儿之间成长的区别是什么》摘要:深刻的,很多时候会伴随着童年,甚至走过终生。这就好比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以至于他们长大后对于一点点的疼痛都会更怕。 触觉神经更敏感:早产儿的皮下脂肪比顺产儿的薄许多使得他们的触觉神经更加的敏感,这...
相关文章早产儿要怎样母乳喂养足月儿与早产儿的区别
早产儿接种需要注意六个禁忌早产儿接种疫苗要注意什么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