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一下突发性耳聋的心理

2015-01-20  | 突发 活动 突发性 

  第一种:逃避

  避免继续受伤害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逃避,远离那些可能伤害自己的环境。患者通常变得不愿参加社会活动,甚至那些在以前他是活动核心人物的场合。比如,他从前是某个协会的积极分子,当他发现越来越难与人沟通时,他会渐渐的减少与会次数,到最后干脆就不参加了。通观病史你会发现,病人察觉自己听力损失所需的时间与病人脱离社会活动的时间有着直接的相关性,与听力损失的程度也是相关的。不幸的是,许多病人不把这种逃避归咎于自己的听力损失,而过多责怪外部因素,因而许多人更愿意独处。

  第二种:敌意

  家庭成员会注意到病人的性格变化,抱怨他鈥溝不斗⒗紊р澔蚴氢溎延谙啻︹潱枚弥∪宋薹ㄈ淌苷庑┟煌昝涣吮г梗蚨涞煤懿挥押谩<胰私ソサ南肮哂诖笊运祷埃傻蔽颐谴笊祷笆保3;崛萌烁芯跷颐鞘窃谏圆∪嘶嵋晕颐鞘谴欧吲偷幸庠诤退涣鳎匀坏厮嵋哉庵值奶榷晕颐牵馐沟乃械椒浅5木谏ィ绕涫堑彼煜さ娜撕退匦牡娜苏饷炊运薄

  第三种:多疑

  由于听不清别人在讲什么,病人总是怀疑别人在谈论他,而不是和他交流,他甚至怀疑别人是否真的愿意和他在一起,单纯靠听力得来的信息已经不那么可靠,所以他会试者去寻找其他的获取准确信息的途径。

  第四种:犹豫

  自信心不足会明显影响一个人的决策能力,耳聋病人往往依赖别人来替他做决定,当然这个人是他非常信任的,我们不难看到耳聋病人在购物时通常有他们的伴侣、儿女为他们作参考,然而,当真正要做决定时,他们的家人又会说鈥溩钪栈故怯赡阕约壕龆ò桑颐侵皇翘峁┎慰尖潱耸保∪擞纸缘墓铝⑽拊K敲媪僮畈锌岬南质岛妥钅炎龅木龆ㄋ且馐兜阶约旱娜酚刑φ习骰蛐砟馨镏墙饩鑫侍猓亲约喝绾巫鲅≡衲?

  第五种:专注

  你会发现你的病人在和你交谈的时候特别的专注,他们的观察能力非常强,通过你的面部表情、肢体语言以及说话的内容等我们称之为鈥準泳跸咚麾澟卸纤撬邮艿男畔ⅰU獠⒉灰馕蹲哦∪耸且桓龊芎玫呐卸险撸皇撬歉嗟囊览涤诤筇炫嘌鹄吹恼庵帜芰ΑK窍嘈抛约耗芘卸铣瞿切┦钦嬲匦乃堑娜恕

  以上五种心理构成了非常复杂的环境,要帮助他们,我们要求病人作出一个严格的决定,即必须承认自己的听力障碍,确实想为改变现状作出努力并且对助听器的技术能力有足够的信任,另外一点就是一切都由病人自己决定,不要依赖他人,从而最终达到听力康复的要求。

  来源:骨导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探索一下突发性耳聋的心理》摘要:相关性,与听力损失的程度也是相关的。不幸的是,许多病人不把这种逃避归咎于自己的听力损失,而过多责怪外部因素,因而许多人更愿意独处。 第二种:敌意 家庭成员会注意到病人的性格变化,抱怨他喜欢发牢骚或是难...
相关文章孩子突发耳聋快就医冬天多喝水应对鼻出血
如何避免意外耳聋的发生怎样预防小儿听力障碍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