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耳蜗治疗耳聋的原理

2015-01-20  | 耳蜗 耳聋 毛细胞 

人工耳蜗治疗耳聋的原理

  人工耳蜗植入是目前应用于临床治疗双侧重度或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的唯一方法,人工耳蜗的临床应用,使得耳聋患者重新回到有声世界,经过言语训练后大部分极重度耳聋患者(聋哑患者)恢复说话及语言交流能力。近年来随着现代高新科学技术的发展,人工耳蜗技术进展很快,已从早期只能帮助病人唇读的单通道人工耳蜗,发展到能使多数病人打电话的现代多道编程人工耳蜗。许多聋哑儿童植入者经过1~2年的听觉语言康复训练,可以进入正常学校学习;成人已能会话发生耳聋后(语后聋)植入人工耳蜗后可不经康复即可恢复很高程度的听觉口语交流能力。

  正常人内耳中的毛细胞将声音信号转换为生物电信号传入听神经,经过大脑听觉中枢分析产生听觉。80%以上的重度或极重度耳聋是耳蜗中毛细胞损伤所至。人工耳蜗的工作原理是通过人工耳蜗装置将语言声音信号转换成电信号(替代了损伤缺失毛细胞的功能)直接刺激听神经使患者重获听觉功能。人工耳蜗装置包括体外装置和体内植入装置两部分,体外装置采集语音信号并转换为电信号,电信号经过特殊的数字化处理,按照特定的语音处理策略编码,通过载在耳后的无线发射线圈传送到体内植入装置;体内植入装置的接收线圈接收到信号后,经过解码芯片解码,使植入耳蜗的电极阵列产生具有声音特征的电流,直接刺激听神经产生听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工耳蜗治疗耳聋的原理》摘要:来随着现代高新科学技术的发展,人工耳蜗技术进展很快,已从早期只能帮助病人唇读的单通道人工耳蜗,发展到能使多数病人打电话的现代多道编程人工耳蜗。许多聋哑儿童植入者经过1~2年的听觉语言康复训练,可以进入正...
相关文章检测基因可防耳聋遗传病检测基因可免生育聋儿
耳鸣眩晕可能是耳聋前兆先天耳聋多大植入耳蜗最好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