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耳朵养的好好的多吃这些食物~

2015-01-15  | 维生 黑木 易使 

把耳朵养的好好的多吃这些食物~

  平时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缺铁易使红细胞变硬,运输氧的能力降低,耳部养分供给不足,可使听觉细胞功能受损,导致听力下降。补铁,则能有效预防和延缓老年人耳鸣、耳聋的发生;其次,多补充些含锌丰富的食物:因锌与核酸、蛋白质的合成,与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的代谢等都有密切关系,含锌最多的食物为牡蛎、肝脏、粗粮、干豆类、坚果、蛋、肉和鱼,牛奶中含锌量比肉类少得多;同时,多吃富含维生素C、E的蔬菜、硬干果:维生素C、E能提高超氧化物歧化酶的作用,提高人体对氧的利用率,改善末梢血流量,对内耳起保护作用。新鲜绿叶蔬菜中含维生素C多,黑芝麻、植物油、核桃、花生等含维生素E较多。

  还有,适当摄入含维生素D多的食物:维生素D能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美国的一项调查发现,老年性耳聋者都有血钙偏低症状,而血钙偏低与缺乏维生素D有关。动物肝脏、蛋类、蘑菇、银耳中含维生素D较多。最后,多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活血化瘀能扩张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于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循环。可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红葡萄酒、黄酒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把耳朵养的好好的多吃这些食物~》摘要:作用,提高人体对氧的利用率,改善末梢血流量,对内耳起保护作用。新鲜绿叶蔬菜中含维生素C多,黑芝麻、植物油、核桃、花生等含维生素E较多。 还有,适当摄入含维生素D多的食物:维生素D能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
相关文章[文学趣事] 堵耳听讲中班语言活动:小公鸡借耳朵
宝宝的耳朵怎么了?不肯原谅的长耳朵兔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