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小宝宝揪耳朵的常见原因是什么

2015-01-15 作者:黑小鸭 | 小宝 小宝宝 内耳 

  总以为小宝宝抓耳朵是正常的现象,经过好多父母的反应,看来这些小细节家长们还得要多加注意才是啊。有不少妈妈反映,家里的小宝宝似乎很喜欢跟耳朵过不去,有的是喜欢揪耳朵,有的喜欢抠耳朵造成耳廓出血,有的甚至会自己打耳朵和脸颊鈥︹φ饩烤故窃趺椿厥履兀渴潜Ρι×嘶故堑ゴ康亩髂兀柯杪杳怯Ω萌绾斡Χ阅兀

提醒:小宝宝揪耳朵的常见原因是什么

  其实,宝宝揪耳朵有非常多的原因,可能是耳朵痒、耳朵热,可能是觉得揪耳朵很好玩,也可能是耳朵真的受到感染,在大多数情况下,宝宝对待耳朵的异常举动可能跟以下3个原因有关:

  一、内耳发育不均衡导致

  鈥溎诙澑涸鹫莆杖颂宓钠胶猓讲嗄诙⒂还灰恢拢崾谷烁械蕉洳皇剩缤苫战德涫蔽颐腔岣械蕉谟卸鞔嬖谝谎K诙胶馍系那岫纫斐;箍杀硐治纬怠R话阏庵智榭龌崴孀派し⒂孕谢航猓源蟮暮⒆涌梢远嗤孀位蚯锴В兄谀诙⒂墒臁

  一些小宝宝通常会抓伤外耳道,这多数也是由于内耳失衡导致,并非有严重的疾病,家长无需过分担心。

  二、上呼吸道感染所致

  如果宝宝使劲揪一侧耳朵或拍打一侧脸颊,并同时伴有发热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那可能就是感冒所致,而不一定是耳朵内部一定存在感染。这是因为感冒时耳内压力增大会让宝宝感到疼痛。如果家长实在不放心,可以请有经验的耳鼻喉科医生通过耳镜来检查确认。

  三、中耳炎所致

  哺乳期的婴儿由于经常平躺着喝奶,如果哺喂太多、太急,发生呛奶,非常容易使奶液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此外,婴儿患上呼吸道感染时,鼻咽部的细菌很容易沿着咽鼓管咽口进入中耳,也会引起中耳炎症。

  家长护理宝宝须知:

  1、耳朵进水:如果怀疑洗澡、游泳的时候有水进入宝宝耳道,可在宝宝耳廓内放上松软的棉球,5分钟后取出,棉球能将耳道内的水吸出。

  2、清理耳屎:将净的毛巾沾湿后拧干,把毛巾一角卷在手指上,轻轻擦拭宝宝的外耳部位。也可以用婴儿棉签轻微擦拭,千万不可将棉签深入宝宝耳朵内部看不见的地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提醒:小宝宝揪耳朵的常见原因是什么》摘要:,家里的小宝宝似乎很喜欢跟耳朵过不去,有的是喜欢揪耳朵,有的喜欢抠耳朵造成耳廓出血,有的甚至会自己打耳朵和脸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是宝宝生病了还是单纯的动作呢?妈妈们应该如何应对呢? ...
相关文章小宝宝生活中的3种危险20种婴儿常见状况大解析(二)
[其他类] 小宝宝要睡觉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