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宝宝,让他们学会在社会中生存的技巧

2015-01-14 作者:安瑞 | 中生 宝宝 引导 

  把宝宝孕育,是对他们爱的寄托和生活的希望。虽然养育孩子的过程非常艰辛,只要能够坚持就一定能够养育出才华横溢的孩子。孩子在0-3岁的这段时间里,交际能力会有很大的提高。一直在不断地学习说话和理解别人的感受。妈妈应该引导孩子一步步走进社会,让他们学会在社会中生存的技巧。

引导宝宝,让他们学会在社会中生存的技巧

  1-2个月:孩子会对你的声音和微笑做出反应。这个时期你应该用温柔的声音对宝宝说话,对他唱轻柔的儿歌。他会快乐地做出回应鈥斺斈幼拍悖蛘叻⒊鲆恍┥簟U馐潜ΡΤ鲇诒灸艿囊恢址从ΑK裕嗪捅Ρ惶福运琛⑽⑿Α13帜愫捅ΡΦ木嗬胛30厘米,因为这样可以让宝宝更好地看清你。

  2-3个月:宝宝开始对人微笑。这时你应该立刻回应宝宝一个微笑,这对他是一种很大的鼓励。这个时期的宝宝更喜欢交流并且开始模仿一些声音,所以尽量多和宝宝说话吧。

  3-4个月:当宝宝对某种东西感兴趣时,他会伸出胳膊,并快乐地蹬他的小腿,爸爸妈妈应该试着做一些回应,比如发出一些声音,或做个滑稽的鬼脸等。

  4-5个月:宝宝在开始的3个月里,还不能分清周围的人。但3个月以后能够认出经常和他在一起的人,比如爸爸妈妈。看到陌生人他会哭泣,对熟悉的人则会微笑或者发出声音。

  宝宝这时还无法感觉到你是否在他身边。如果他看不到你,就会认为你离开了。所以这个时期你可以和他做一些像藏猫猫的游戏,比如当他看不到你的时候,发出声音让宝宝知道你的存在。这可以帮助宝宝加深对这个世界的理解,懂得跑出自己视线的东西依然存在。这种被称作鈥溈吞逵来驸澋母拍钍潜Ρ窈笕现芰Ψ⒄沟闹匾 <页た梢岳蒙钪腥魏位岫核妫贡匦胱呕ㄊ奔涓嬲饫嘤蜗贰

  这个训练可能要持续几个月,一旦宝宝掌握了,他会变得更放松、更喜欢交流,即使你不在他身边的时候。

  5-6个月:在熟悉的面孔前会微笑,而在陌生人前会害羞。这说明宝宝的视觉进一步发育了,他已经学会了分辨东西。

  这个时期你应该多和宝宝在一起分享时光,这样会大大促进宝宝的发育。比如,你可以给他读一些简单的小故事;在澡盆里和他嬉戏;给他按摩;或者用小镜子和他玩耍。

  6-7个月:他会轻轻拍打和抚摸你的脸颊,开始学习说话,会模仿你的发音和各种动作。

  这时,你应该随时和宝宝保持联系。让他知道什么是他喜爱的,什么是他想要的。

  多和孩子接触,有利于他的身心健康,并提高睡眠质量。

  7-8个月:他开始对其他的宝宝感兴趣。能够分辨两种不同的东西和人。

  你应该让他更多地去接触周围的宝宝,可以带着宝宝参加一些年轻妈妈的聚会。这个时候,宝宝也许还不能和同龄的其他宝宝玩耍,但你可以把他介绍给其他宝宝,这会让他感到更舒服、更自在。教宝宝一些简单的社交技巧,比如挥手说鈥溤偌潱蛞恍┘虻サ拇剩玮溞恍烩潯⑩溎愫免澋取

  8-9个月:这时的宝宝已经会坐、会爬了。这个时期是练习宝宝双手配合以及手指动作的关键期。

  你可以用一些毛绒玩具和宝宝一起玩耍。让宝宝抓起玩具对着敲,两手之间相互倒,还要训练宝宝用手指捏起小物件等等。这能促进宝宝记忆力的发展和动作的协调性等。

  9-10个月:这时的宝宝还会对有趣的事情发笑。应该更多地鼓励他。因为笑是一种很好的社会技能,让宝宝根据自己的性格去发现有趣的事物。你可以做些鬼脸、发出点滑稽的声音等等。别忘了要陪着宝宝一起笑哦!

  10-11个月:这个时期,是宝宝学会分享的第一步。应该在游戏中加入鈥湼澓外溎免澋牧废啊8恍┒鳎缓笪仕×咳帽Ρψ既返馗恪H绻龅煤芎茫Ω昧⒖谈睦捅硌铮⒍运敌恍弧

  12-18个月:这个时期,言语能力的训练正式列入议事日程了。要鼓励宝宝学习和模仿正确的发音,教他说一些简单的字词,还要用指认画片和对比实物的办法让宝宝把字词和概念联系起来。生活中一定要激励宝宝主动地表达愿望和要求,父母切不可招之即来,而必须学会鈥溩吧碘澓偷却Ρσ桓雒骱痛匆獾目占洹

  这个时候宝宝在游戏时会变得更加积极和有兴趣。但宝宝这时还不会有伤心的感觉,也不明白他所做的会伤害到什么。他还没有足够的词汇去表达自己的意思,因此会本能地表现出失望和不安。

  这段时期你应该多注意观察宝宝的各种行为。如果他所做的会造成危险,应该立刻停止宝宝的行为,并对他说鈥湶烩潯H绻冉涎现氐幕埃灰牛⒖探Ρψ频桨踩牡胤剑热缌硪桓霭踩姆考洹2灰哉飧鍪逼诒ΡΦ男形患痈缮婊蛘叽笪睦Ω每级运碘湶烩潱盟鸾ッ靼资怯敕恰

  18-24个月:他开始渐渐了解社会,有自己的安全意识。如果你离开他,就算是在幼儿园,他也会表现得烦躁不安。所以当你离开时应该表现出高兴而自信,让他明白没有什么好担心和害怕的。临走时应该告诉他你还会回来,不要反反复复地离开返回,这样会影响孩子对你的信任感。给孩子一个热情的拥抱和甜甜的吻,然后说:鈥溤偌杪柘衷谧吡恕b澣缓蠹岫ǖ乩肟灰赝贰

  2-3岁:这时,宝宝将开始和其他小伙伴玩耍了。你可以带孩子去一些小伙伴多的地方,比如公园或者有许多年轻妈妈和孩子的地方,帮助他和其他小朋友交往。鼓励宝宝和多个小朋友做朋友,继续强化与他人分享的行为,由此引发他慷慨的品质。让孩子学会尊重别人的所有权;和别的孩子有矛盾要用温和方式解决,及时表扬他为此做出的努力。多玩一些要把东西给别人的游戏,从中学会与别人共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引导宝宝,让他们学会在社会中生存的技巧》摘要:让他们学会在社会中生存的技巧。 1-2个月:孩子会对你的声音和微笑做出反应。这个时期你应该用温柔的声音对宝宝说话,对他唱轻柔的儿歌。他会快乐地做出回应——凝视着你,或者发出一些声音。这是宝宝...
相关文章妈妈做领路人宝宝闯世界宝宝自己动手学会吃饭技巧
学习社会交往的简单技巧学会倾听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