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分娩前后,老公可以帮忙做的事

2015-01-09 作者:yu佩佩 | 小范 分娩 站位 

  让男人进入产房陪产也是一件好事,在分娩的前前后后女人做不到的事情都可以委托给宝宝的爸爸,让他们也一起来迎接宝贝的到来,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啊。那么,老公在陪产前后应该做到工作有哪些呢?

老婆分娩前后,老公可以帮忙做的事

  准爸爸准确站位,并随时告知产妇分娩的进程

  准爸爸的站位应以不妨碍医护人员行动为条件,站在产妇的左侧方较好。因为产妇看不见胎儿娩出的情况,而且产妇到这一阶段多半在鈥溇A哜澋爻宕蹋虼斯睦缘幕坝锉夭豢缮伲衡溛铱吹奖ΡΦ耐妨耍氤隼矗♀濃溁共钜坏愕悖∧阕龅煤馨簦≡勖蔷鸵晒α耍兆盼业氖郑≡倮匆淮巍b澲钊绱死嗟墓睦夭豢缮佟

  坚持小范围的按摩

  在这一阶段,按摩产妇的手和脚,哪怕是单侧的按摩,都对产妇的情绪起到很好的安抚作用。

  辅导产妇用力

  咬紧牙根和将脸痛苦地揪成一团的分娩毫无用处,因此准爸爸这个鈥溙斫塘封澮欢ㄒǖ疾咀既返赜Χ哉笸矗盟隹劬炊瞧辏账跸掳徒彀徒舯眨揽垦巢肯伦购徒鸥忍さ牧α拷ザ涑觥W及职植环燎崤淖悸杪璧氖直酆图绨颍盟×吭谡笸醇湎斗潘桑缓蟀樗嫦麓喂酰治詹才员叩陌迅耍α炕岬较掳肷怼

  补充水分

  在娩出过程中,产妇大汗淋漓,消耗了相当大的体力,准爸爸不妨用棉花棒蘸上开水,擦拭在产妇的双唇上,以补充水分。

  提醒莫忘呼吸方式

  这一阶段准爸爸要提醒准妈妈正确的呼吸方式,大口吸气后憋气,往下用力,吐气后再憋气,用力直到宫缩结束;而当胎头娩出2/3或产妇有强烈的便意感时,要哈气,即嘴巴张开,全身放松,像喘息般急促呼吸,切不要用力过猛,使会阴严重裂伤。

  后产期是指胎盘娩出的时期,这一时期阵痛已弱,母子平安,准爸爸也可以舒一口气了。

  拍摄整个迎接新生命的过程

  包括剪断并结扎脐带、过磅、护士向产妇展示新生儿性别、护士填写出生卡片,给孩子脚上套辨别卡片,准妈妈欣慰的笑容等等,作为日后珍藏的记忆。准爸爸除非受到妻子鼓励,一般不要在娩出期录像,免得被责怪为鈥溞脑骋饴礅潯2探脞満蟛阝澥保拘睦硪丫潘桑岫哉煞虻拟準妨闲耘纳汊澇峙浜咸取

  继续观察陪伴准妈妈

  千万不要在胎盘一娩出,就出去放松一下。六成以上的产后大出血会发生在产后1小时内。因此,准爸爸继续跟到观察室休养并观察约30分钟,预防意外发生,就显得十分重要。这一时期,孩子已被送去清洗包裹,夫妻静静相对,说一些安慰和感激的话,对彼此的感情升华十分有用。

  协助哺喂母乳

  自然分娩的妈妈,在产后半小时内就会接手照料宝宝的任务。此时她已耗尽体力,可能连把孩子抱持过来吸吮母乳的力气也不够了,爸爸可以在一旁协助妈妈哺喂母乳。

  准爸爸一定要事先做好分娩的鈥溞睦肀缚吴澮鲜兜剑日樟虾米约海拍苷樟虾米悸杪琛

  告诉自己待产是一场鈥湷志谜解潱约阂龊么虺志谜降淖急

  别忘了给自己带上干净的衬衣、舒适的鞋、足够吃饱的点心,带上一两本漫画书或笑话书,为自己和妻子的交流预备谈资。

  不要在意妻子的鈥溇芫

  有时,准妈妈可能会变得急躁易怒,变化无常。比如,她可能因分娩之痛迁怒于你;再比如,她刚才还很享受你的按摩,这会儿却又讨厌你的触摸;刚才她还乐于听你讲笑话,这会儿又嫌你口罗唆。不要对此太在意,因为产妇只是在对正在经历的疼痛做出反应而已。

  清楚自己的能力,做自己该做的事

  准爸爸没必要插手医护人员的处理方式。放心让医护人员去做他们的工作,你只要集中精力安抚好准妈妈的情绪就好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老婆分娩前后,老公可以帮忙做的事》摘要:准确地应对阵痛,让她睁开眼睛看肚脐,收缩下巴将嘴巴紧闭,而依靠腰背部下坠和脚跟踩踏的力量将胎儿娩出。准爸爸不妨轻拍准妈妈的手臂和肩膀,让她尽量在阵痛间隙放松,然后伴随下次宫缩,手握产床旁边的把杆,将力...
相关文章拔萝卜的故事小班语言:拔萝卜
老公公种萝卜拔萝卜
二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痛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的那些事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
顺产侧切疼吗 侧切会影响性生活吗
顺产都要侧切吗 顺产有多疼
分娩过程中吃什么 怎样才能正常分娩
孕妇分娩注意事项 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我们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