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图书馆

(二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二年级下册《小小图书馆》教学设计

2015-01-06  | 验算 教学 图书 

  一、创设鈥溞⌒⊥际楣葩澋奈侍馇榫常佳剿魅皇醴ǖ募扑惴椒ā

  a) 出示问题情境图。引导学生根据图中的信息,提出问题,引导学生提出求两种书的差的问题。

  b) 算一算:求故事书比连环画多多少本?先列出算式,估计得数的范围,再进行计算。以小组合作的形式进行探索,可以采用不同的方法,如借助计数器拨珠,用凑整十的方法,有的用竖式计算鈥︹Γń涣餮≡褡约合不兜姆椒ā

  c) 提问题:根据情境中提供的信息,还能提出什么问题,尝试利用已有的知识解答出来。

  二、试一试:

  1. 探索减法验算的方法并体会验算的重要性。出示前两幅图,让学生 说一说图意,引导学生结合生实际进行讨论:鈥溦一32元鈥澏圆唬

  2. 用竖式计算并验算,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方法进行验算,如发现错误,及时指正,引导学生反思,培养学生认真负责的学习态度。

  三、讨论:300 鈥 97如何计算?

  a) 探索退位减的计算方法,以小组形式进行探索,启发学生说出自己的想法,鼓励学生选用自己喜欢的方法进行计算。

  b) 想一想:鈥溤谟檬郊扑慵醴ㄊ币⒁庑┦裁粹潱舴⒀葑约旱难肮探凶芙帷

  c) 试一试:学生独立计算并相互交流计算方法。

  四、讨论:747 + 87的验算方法。

  对于加法算式的验算方法,既可用加法验算,又能用减法验算。

  五、练一练。

  1.第1题由学生独立完成,然后与同伴交流,鼓励学生用多种方法验算。

  2.第2题通过动物卡片的游戏,练习三位数的加减法。

  3.第3题森林医生,先判断对错,错在哪,为什么错,最后改正过来。

  布置作业:动物卡片游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二年级下册“小小图书馆”教学设计》摘要:。 三、讨论:300 – 97如何计算? a 探索退位减的计算方法,以小组形式进行探索,启发学生说出自己的想法,鼓励学生选用自己喜欢的方法进行计算。 b 想一想:在用竖式计算减法时要注意些什么,启发学生根据自...
相关文章长春:《走进图书馆》教学设计小小图书馆
天津为儿童打造全景数字图书馆用字母和数字进行编码教学设计
冀教版二下《整十数加减》教案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分苹果》教学反思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统计表》教学设计
青岛版二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反思
北京版数学二年级下册《千克与克》单元分析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除法》教学反思
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可能性》相关资料
西师大版二年级数学下册《长方形和正方形的认识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第七单元《认识角》
苏教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认识角》教材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