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科学教案:单数和双数

2015-01-04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蒋西菊 | 双数 单数 幼儿 

  一、活动目标:

  1、感受同伴间相互交流的乐趣。

  2、能区分并说出10以内的单数和双数。

  二、活动重点:

  能区分并说出10以内的单数和双数。

  三、活动难点:

  理解单数和双数的含义。

  四、活动准备:

  在活动室里放置一些成单成双的物体、数卡、瓶盖、图片等。

  五、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导入游戏鈥湶缕扛氢

  小朋友很喜欢玩瓶盖,今天和大家一起玩个猜瓶盖的游戏,请小朋友每人抓一小把瓶盖,数一数有几个瓶盖,可以用数字几来表示?并找出数字卡片。两个好朋友相互检查一下拿得对不对。

  (二)基本部分:

  1、单双数游戏鈥溦遗笥砚

  (1)现在老师请小朋友帮他们找好朋友,要2个2个做好朋友,看看他们能不能全都找到好朋友。全都能找到好朋友的,你把你的数字卡片举起来,(教师把2、4、6、8、10贴在黑板上)不能全部找到好朋友的数字卡片举起来,(教师把1、3、5、7、9)贴在黑板上)。

  (2)小结:都能找到好朋友的数字卡片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双数)不能都找到好朋友的数字卡片也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单数)。哪些数字是双数?(2、4、6、8、10)哪些数字是单数?(1、3、5、7、9)幼儿跟念几遍。

  (3)这些都能找到好朋友的数字叫鈥溗潱荒芏颊业胶门笥训氖纸锈湹ナ潯O衷谖颐且黄鹄赐嬉桓鲡湵б槐р澋挠蜗贰

  2、游戏鈥湵б槐р潱潭缘ニ娜鲜

  游戏规则:幼儿根据教师念或举单数双数,如果教师念的是单数,自己抱一抱,如果教师念的是双数,就和好朋友抱一抱。

  3、游戏鈥溩矫圆剽潱忧慷缘ニ墓

  (1)幼儿找出自己身上成双和成单的东西。幼儿在活动室里找成双和成单的物品。

  (2)在其他很多地方都会出现单双数。现在他们就想我们做一个鈥溩矫圆剽澋挠蜗贰#ǔ鍪净妫┑ナ退投阍谡夥览龅幕铮忝钦艺铱椿锏哪男┒参锸撬男┒参锸堑ナ憧梢杂酶髦址椒ò阉锹枷吕础

  (3)谁先来介绍给大家听,你找到哪些动植物是单双数?(请个别幼儿介绍)

  (三)结束活动:

  幼儿找好朋友介绍自己找到的单双数。活动结束。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科学教案:单数和双数》摘要:数字卡片。两个好朋友相互检查一下拿得对不对。 二基本部分: 1、单双数――游戏找朋友 1现在老师请小朋友帮他们找好朋友,要2个2个做好朋友,看看他们能不能全都找到好朋友。全都能找到好朋友的,你把你的数字卡片...
相关文章有趣的单双数教儿子认识单数、双数
幼儿园小班教案案例[数学] 小鱼游啊游大班数学教案:2元超市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