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食癖形成精神因素不容忽视

2015-01-01  | 异食癖 微量 不容 

  异食癖的主要危害并不在于这种行为的本身,而在于孩子吞食的各种异物所引起的众多并发症。如吞食污物等,可引起肠道寄生虫病;吞服石头、破布、头发等可造成肠梗阻;大量吞食黏土,可导致贫血;吞食大量灰泥,可致铅中毒。

  引发儿童异食癖原因是多方面的,如体内缺乏微量元素锌、铁,神经系统发育不全等。同时,异食癖也与精神因素有关。

  有些孩子从父母那里常得不到他所需要的东西,用吞食异物来作为补偿。有时因为小宝宝出于好奇,偶尔吃一些不能吃的东西,父母在此时没有给予正确的引导,只是粗暴地加以干涉,反而强化了这种不良的异食行为。通常这类孩子缺乏应有的关心和教育。

  随着卫生条件的改善,异食癖的症状已经越来越少见了。但专家提醒,家长们仍应关注儿童对含锌、含铁食物的摄取,也要给孩子足够的关爱,避免让他经常感到孤单。当孩子出现良好表现时,能够给他鼓励。

  异食癖多发于幼儿时期,应引起重视,发现孩子患上异食癖后,要及时求医。对于有异食癖倾向的孩子,应及早做微量元素检测和心理评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异食癖形成精神因素不容忽视》摘要:所需要的东西,用吞食异物来作为补偿。有时因为小宝宝出于好奇,偶尔吃一些不能吃的东西,父母在此时没有给予正确的引导,只是粗暴地加以干涉,反而强化了这种不良的异食行为。通常这类孩子缺乏应有的关心和教育。 ...
相关文章哮喘是身病也是心病幼儿不容忽视的心理因素
孩子爱叹气多为心理问题宝宝睡着后常磨牙要治疗吗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