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健康教案:做牙齿白白好孩子

2014-12-30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刘志云 | 幼儿 牙齿 熟习 

  活动目标:

  1、 初步熟习牙齿的构造,知道牙齿不但可以咬碎食品,帮助消化,还能帮助咬准字音,使我们说话清楚。

  2、 知道牙齿的用处很大,要留意保护好牙齿。

  活动豫备:

  1、 每四个人一个苹果,虾条每人1~2根。

  2、 牙齿的模型一副。操纵卡片《白白的牙齿》六张。

  活动过程:

  1、 让幼儿吃苹果,初步熟习牙齿的用处。

  今天请小朋友吃点苹果,请你们渐渐地吃,边吃边动脑筋想想看,你是怎样把苹果吃下往的?

  引导幼儿大胆说出自己的体验,知道是用牙齿帮助咬断嚼碎苹果,吃下往的。

  2、 让幼儿熟习牙齿的构造。

  (1)、你们都有牙齿吗?张开嘴巴让我们们看一看牙齿是什么色采的?

  让幼儿相互看一看,知道每人都有牙齿,牙齿是白白的。

  (2)、出示牙齿模型(或看卡片1-4)并提问: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副白白的牙齿,让我们来看看牙齿是什么样的?它是什么地方一样?什么地方不一样?

  教师讲授并演示:牙齿有上下两部分,上下两部分是一样的,前面的牙齿是扁扁的,旁边的牙齿是尖尖的,后面的牙齿是方方的。

  (3)、这些不一样的牙齿有什么用呢?

  请幼儿看卡片1鈥4讨论,在教师的讲授和提问的帮助下,知道扁扁的牙齿可以切断食品,尖尖的牙齿可以撕拉食品,而方方的牙齿气力最大,可以压碎食品,它们各有各的作用,共同帮助我们把食品咬断嚼碎。

  3、 让幼儿试试虾条,再次体验一下不同牙齿的作用。

  4、 讨论:牙齿除可以帮助我们吃食品,它还有什么用呢?

  让幼儿练习发音如:鈥準︹潯⑩溗拟潯⑩溩肘潱冉淌Σ嘀厍康鞣⒄庑┮羰鄙舷卵莱莘挚⒉⒙5惹榭觥V姥莱莼箍梢园镏颐钦贩⒁簦刮颐墙不扒宄

  5、师生共同看操纵卡片5-6讨论并小结:牙齿有很多用处,那么我们应当怎样保护自己的白白的牙齿呢?饭后漱口、早晚刷牙、睡前不吃糖和其他东西、不吃过硬的东西等等,牙齿才能不发黄,不发黑,让我们的牙齿一直是白白的,天天为我们服务。

  活动结束:

  1、 结合进餐活动,让幼儿谈谈怎样用牙齿吃牛肉,芹菜等难嚼的食品,不包、不吮饭菜,养成正确使用牙齿进食的习惯。

  2、 利用平常活动,让幼儿谈谈这些题目:你的牙齿为什么发黑了?为什么你的牙齿烂掉了?这样有什么不好?让幼儿知道牙齿清洁整齐,不但美观,而且能减少疾病。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小班健康教案:做牙齿白白好孩子》摘要: 2、 让幼儿熟习牙齿的构造。 (1)、你们都有牙齿吗?张开嘴巴让我们们看一看牙齿是什么色采的? 让幼儿相互看一看,知道每人都有牙齿,牙齿是白白的。 (2)、出示牙齿模型(或看卡片1-4)并提问: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副白白...
相关文章健康活动:白白的牙齿[作文]永远的白白
健康:白白的牙齿健康:保护好牙齿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