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世界最多产的数学家

2014-12-29  | 数学 浪迹 数学家 

  保罗厄多斯(Paul Erdth 1913鈥敚 1983年以色列政府颁给十万美元鈥溛侄蚪苯疴潱╓olf Prize)就是由他和华裔美籍的陈省身教授平分。

  浪迹天涯的数学家

  厄多斯是当代发表最多数学论文的数学家,也是全世界和各种各样不同国籍的数学家合作发表论文最多的人;他也是旅行最多地方、四海为家的数学家。

  如果你听过这样的歌:鈥溛沂且桓龉露赖呐W校思L煅拟︹︹澏蚨嗨菇淌谝欢ɑ岣某衡溛沂且桓隹炖值姆浅@系睦贤纷樱思L煅拟︹︹澦遣还露赖模呐笥驯樘煜隆

  对于熟悉他的人,他很乐意人家叫他鈥湵B奘迨邂潱36匀怂担衡溛乙丫欠浅@狭恕b澦1913年布达佩斯一个中产阶层的家庭,父母都是中学数学教师,作为一个独身子,他很敏感,他在六岁时就显露出他的与众不同之处,他能很快的加及乘六位数的大数。他的父母从事教育工作,对于他的才智的发展关注及善于指导,从小他就对自然科学、文学及社会问题关心。

  他发表了近1000多篇的论文,平均一年要写和回答1500多封有关于数学问题的信。他可以和任何大学的数学家合作研究,他每到一处演讲就能和该处的一两个数学家合作写论文,据说多数的情形是人们把一些本身长期解决不了的问题和他讨论,他可以很快就给出了问题的解决方法或答案,于是人们赶快把结果写下来,然后发表的时候放上他的名字,厄多斯的新的一篇论文就这样诞生了。

  他是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人,人们甚至谣传(当然这不是真的):他有一次从一个地方要到另外一个地方的大学演讲,他竟然在旅途中和查票的火车查票员合写了一篇数学论文!

  每星期有新研究才是数学家

  厄多斯对数学家的定义是很奇特的:鈥溡桓鍪Ъ冶匦胧窃诿扛鲂瞧谟幸恍┬碌难芯抗ぷ鞑懦晌Ъ摇b

  因此有一次,他在巴黎演讲后,有个法国数学家问他关于他们英国的共同朋友某个得爵士头衔的教授的近况。厄多斯回答:鈥溦饪闪募一锪侥昵耙阉廊チ恕b 另外一位法国教授在旁边听到,马上说:鈥溦馐遣豢赡艿模疑细鲈禄乖诼蘼砑剿b澏蚨嗨谷此担衡湴。∧阌Ω妹靼孜业囊馑迹沂侵杆饬侥昝挥懈愠鲆恍┬露鞒隼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当代世界最多产的数学家》摘要:改唱为:我是一个快乐的非常老的老头子,浪迹天涯……他是不孤独的,他的朋友遍天下。 对于熟悉他的人,他很乐意人家叫他保罗叔叔,他曾常常对人说:我已经是非常老了。他生于1913年布达佩斯一个中产阶...
相关文章趣味数学故事:数学家的遗嘱数学学科德育实施初探
数学小论文——“小小数学家社”陈景润的故事
关于伽利略的故事与成就
黄季刚辱骂胡适
老粗省长张怀芝
钓鱼竿和鱼饵
蔡锷智讨风筝
梁启超咏诗言志
王韬五岁巧应对
赵甸九岁识画值
林则徐“童年擅文”
陶澍九岁为油坊写对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