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该如何早期发现孩子的孤独症呢

2014-12-25 作者:黑小鸭 | 孤独 孤独症 孩子 

  如果作为父母的我们在发现孩子和别人的行为表现不一样的,该怎样去判断他们是否患有孤独症呢?孤独症是一种先天性的神经系统疾病,无法治愈。病因至今未能完全明确,可能与基因和染色体改变有关。患病儿童3岁前会表现出语言和沟通能力发展迟缓,不愿与人交流,多数孩子生活自理能力差,学习有明显障碍,兴趣狭隘、行为刻板,严重的还会有自残或暴力倾向。儿童医院心理科每个月都有近百名家长带着患儿就医,实际上其中仅约5%的是孤独症,其余的是鈥溂傩怨露乐⑩潯

家长们该如何早期发现孩子的孤独症呢

  很多儿童也因其它原因,比如母亲孕期情绪不好、产时窒息、铅中毒、营养不良及教育培养等因素造成鈥溂傩怨露乐⑩潯Wㄒ祷古卸弦桓龆欠窕加泄露乐ⅲ擞型庠诒硐滞猓剐杞胁∫蚍治龊鸵┪镏瘟啤H绻芄徽业皆颍⑶揖┪镏瘟朴行Ч敲凑飧龊⒆泳筒皇枪露乐ⅲ梢越谜

  鈥湶还苁遣皇钦娴墓露乐ⅲ页ざ加Χ院⒆拥囊斐P形岣呔瑁♀澒露乐⒒级2/3的智力低下,但他们中有的却具备某一方面的超强能力,如心算、拼图、记忆、乐感等。因此,孤独症患儿只要提早诊断后接受特殊教育,可改善症状,还可培养其自理能力,发挥特长。但是,对孤独症患儿的特教最好在4岁前进行,这样效果会非常好。我们该如何早期发现孤独症的孩子呢?家长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多观察孩子:

  1.不愿与你对视:

  患孤独症的孩子会有社会交往障碍,与亲人不亲,对父母没有依恋,避免与他人目光接触,叫名字常无反应。在平时与小朋友接触中缺乏主动性,表现出极度的孤独。

  2.不愿与你交谈:

  语言障碍是孤独症儿童的主要表现,沉默不语或很少使用语言,有的是在两三岁以前曾有语言表达,以后逐渐减少,有的出生后就一直没有语言;有的不能主动与人交谈,不会使用代词你、我、他;有的孩子刻板、重复或模仿语言,别人说完话他马上重复别人刚说过的话。此外,孤独症孩子还存在语言音调、节奏的障碍,语言单调平淡,常尖叫、哼哼,或发出别人听不懂的话。很少用点头、摇头或其他面部表情来表达要求。

  3.常常行为怪异:

  孤独症孩子兴趣范围狭窄,行为往往刻板僵硬。如只吃固定的食物,吃饭时坐固定的座位,出门一定要走某条路线等。他们可能有不寻常的兴趣和非同一般的游戏方式,对一般儿童所喜爱的玩具缺乏兴趣,而对一些通常不作为玩具的物品却特别感兴趣。他们可能会来回踱步、重复蹦跳、自身旋转、转圈走,还可能有扑打、摇动、敲击、撞击、前后摇摆身体或头部等动作,有的甚至有自残行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们该如何早期发现孩子的孤独症呢》摘要:除了有外在表现外,还需进行病因分析和药物治疗。如果能够找到原因,并且经过药物治疗有效果,那么这个孩子就不是孤独症,可以矫正。 不管是不是真的孤独症,家长都应对孩子的异常行为提高警惕!孤独症患儿有2/3的智...
相关文章儿童孤独症的早期判断家长怎样帮助孤独症孩子
如何及早发现小儿孤独症儿童孤独症的识别和诊断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