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树立起自信心和正确的价值观

2014-12-24 作者:艾叶草 | 自信 价值 孩子 

  孩子们的行为习惯的表现,其实都说来自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孩子有错,家长应该正确的批评他们;可孩子做了好事,家长一定要给予他们表扬。表扬有好处,那么如何表扬呢?又应该怎么样表扬呢?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几种方式。在孩子的成长期中,小小的鼓励是可以给孩子树立起自信心和正确的价值观,会促使孩子形成一种观念,受到表扬的事情,会继续这样做,错误的事情,则会及时改正,所以,父母们要在适当是时期给予孩子适当的表扬是很重要的。

给孩子树立起自信心和正确的价值观

  一、及时表扬

  对应表扬的行为要及时表扬,否则,孩子会弄不清楚为什么受到了表扬,因而对这个表扬不会有什么印象,更提不到强化好的行为了。因为在孩子的心目中,事情的因果关系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年龄越小,越是如此。

  二、不要吝啬你的表扬

  父母常用成人的眼光去看待孩子的行为,认为没有几件事是值得表扬的。其实,对于年龄小的孩子做好一些鈥溂虻モ澋氖乱丫懿蝗菀琢耍己玫南肮吆途於氐某杉ㄒ彩怯烧庑┾溂虻モ澋男形刍傻摹R虼酥灰兄谂嘌⒆恿己玫南肮撸銮孔孕判模改妇鸵犊馗璞硌铮炅溆”硌镉啵婺炅涞脑龀ぶ鸾ヌ岣弑硌锏谋曜肌

  三、要具体的表扬

  表扬得越具体,孩子越容易明白哪些是好的行为,越容易找准努力的方向。例如,孩子看完书后,自己把书放回原处,摆放整齐。如果这时家长只是说: 鈥溎憬裉毂硐值貌淮怼b澅硌锏男Ч岽蟠蛘劭郏蛭⒆硬幻靼租湶淮礅澲甘裁础D悴环了担衡溎阕约喊咽槭帐罢饷凑耄艺娓咝耍♀澮恍┓悍旱乇硌铮玮溎阏娲厦麾潯⑩溎阏姘翕澦淙辉菔蹦芴岣吆⒆拥淖孕判模⒆硬幻靼鬃约汉迷谀睦铮裁词鼙硌铮胰菀籽山景痢⑻坏冒氲闩赖幕迪肮摺

  四、表扬要兼顾过程与结果

  孩子常好心办鈥溁凳骡潯@纾⒆酉脞溩约旱氖伦约焊赦潱酝攴购笞约喝ヤ掏耄恍⌒陌淹氪蚱屏恕U馐奔页げ环智嗪煸戆滓欢倥溃⒆右残砭筒桓页⑹宰约鹤鍪铝恕H绻页だ渚蚕吕此担衡溎阆胱约鹤鍪潞芎茫柯坊⌒模♀澓⒆拥男那榫头潘闪耍唤鱿不蹲约旱氖伦约鹤觯够岱浅@忠獍锬闳ジ善渌椅瘛R虼耍灰⒆邮氢満眯拟澗鸵硌铮侔锼治鲈斐赦溁凳骡澋脑颍⒏嫠咚绾胃慕庋崾盏浇虾玫男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尊心,小孩子也不例外,当自尊心得到满足的时候,孩子的心中会充满信心去对待每一件事情,知道自己的能力得到别人的肯定,是无形的鼓励,默默的支持,所以,父母们要多多给予孩子适当的表扬。

  提示:

  当小孩子做成一件他们认为极好的事情使,他们希望得到大人的认同,这时需要表扬他们,这会使他们变得有信心,这也是自尊心得到满足,家长应该要适当得表扬孩子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孩子树立起自信心和正确的价值观》摘要:年龄小的孩子做好一些简单的事已经很不容易了,而良好的习惯和惊天动地的成绩也是由这些简单的行为累积成的。因此只要有助于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增强自信心,父母就要慷慨地给予表扬,年龄愈小表扬愈多,随年龄的增...
相关文章教孩子学会面对挑战浅谈语文教学中赏识教育的运用
浅谈孩子自信心的培养儿童自信心的差别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