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惩罚孩子的方式一定要科学合适哦

2014-12-24 作者:le美丽心情 | 惩罚 方式 孩子 

  在孩童童真的年代里,家长给予什么样的教育就能造就孩子什么样的未来。有哪些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有出息的呢,只是管教的方法不一样,所以教育出来的孩子也不一样。俗话说:鈥溍挥泄婢夭怀煞皆病b澓⒆臃噶舜恚龈改傅淖匀簧俨涣硕院⒆咏斜匾慕逃统头!5头:⒆臃绞揭蒲Ш鲜剩坏┓绞讲坏保敲炊院⒆拥拇砦笮形坏鸩坏骄勒饔茫箍赡苁购⒆拥男形拍嫦蚍⒄埂H绾卧诩彝ソ逃杏行С头:⒆樱旅婢鸥鲂〖记梢残砟苡玫蒙稀

家长惩罚孩子的方式一定要科学合适哦

  一、明理教育

  案例:与同伴吵架、抢夺玩具鈥︹

  方式:父母此时最好先放下手边的工作,来到孩子身旁,使孩子感受到你正在注意和关注他;接着你要及时询问孩子争执、吵架的原因,并耐心听完孩子的想法;引导孩子明白打人、抢夺别人东西的行为是不礼貌的,也是不正确的,并教给孩子与其它小朋友共同玩耍的正确做法,帮助孩子在与他人相处时要学会说鈥溓搿⑿恍弧⒍圆黄鸬鹊肉潯

  建议:父母切勿大声去压制或训斥孩子;也不要简单地直接将孩子拉开,然后大声抱怨孩子不是;更不能用不当的言语来伤孩子的自尊心。

  二、学做家务

  案例:乱涂乱画,随意乱丢物品鈥︹

  方式:准备一块抹布、扫把、盆子等清洁用具,教给并要求孩子清下脏乱物品,让孩子学会清理和养成整洁的习惯。

  建议:父母要时刻关注孩子学做家务时的安全;较小的幼儿可由父母一起带领做家事;训练孩子养成物归原处的有条理的习惯;教育孩子在帮忙家事中体会并学会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良好品德。

  三、看书、写字

  案例:暴力倾向、说谎、顺手牵羊鈥︹

  方式:选择固定处罚区并在该区域铺上软垫或摆放小桌子;在处罚区里面放铅笔、画纸、彩色笔、故事书、色纸鈥︹Γ蝗煤⒆幼约合刃醋只蚩词椋夂⒆臃吲那樾鳌

  建议:如父母此时正在忙于其它事务时,可先叫孩子到处罚区去反省;千万别因繁忙而怒斥孩子,让孩子先反省,也可借机缓和彼此的情绪;等情绪平复后,再了解孩子犯错的动机,并教育孩子认识犯错的严重后果。

  四、罚画画

  案例:喜欢骂人、抓人、踢人、咬人等小动作。

  方式:依家庭的情况,在固定处摆放一张小桌子(此处罚桌最好不要是平常使用到的书桌、餐桌、客桌等,以免孩子日后使用到这些桌子时,会产生害怕、恐惧的心理);准备一本画册及颜色不同的画笔,让孩子画出、写出心中的想法。

  建议:当孩子受伤时,父母要先帮孩子处理好受伤部位再处罚;让孩子将发生的时间和做错的事情画下来;大人先控制自己的情绪,可从孩子的画中了解到,孩子犯错的心里想法;此为艺术治疗法,这样可避免伤害到孩子自尊心。

  五、打手心

  案例:打架、乱丢东西鈥︹

  方式:用报纸制作一纸棒,外观可包上一层装饰纸;赋予它一个名称,如警械棒、惩错棒鈥︹Γ环旁诠潭ǖ牡胤阶魑尽

  建议:在心情好的时候制作,可与孩子一起讨论制作警械棒的原因;处罚孩子时,先让他说出自己错在什么地方;提醒处罚的原因;注意安全问题,打的部位以手心、屁股为主,其他部位则应避免。

  六、排彩珠

  案例:针对耐心不足,乱丢东西等情况。

  方式:准备一个盒子、盘子,里面有红色、黄色、绿色等各种彩色的珠子,几个塑料罐子;让孩子将各种颜色的珠子,摆放在正确位置。

  建议:如果孩子本身很叛逆,视情况针对孩子情绪、态度及表现出的行为来处理,可先罚站、罚坐再做处罚;此种处罚主要训练孩子养成物归原处的习惯;可训练手眼协调、分辨能力;完成后,让孩子知道被处罚的原因。

  七、罚坐罚站

  案例:吵闹不休、吵架鈥︹

  方式:在处罚区上摆上软垫或一张椅子,可取个名字;准备闹钟或时钟,计时处罚时间。

  建议:处罚地点不要正对大门、更不要按排在太明显地方;限制处罚时间,或让孩子自已规定认讲罚时间;处罚完后,让孩子说出今天被处罚的原因。

  八、控制并延迟其某些鈥溔ɡ

  案例:不爱刷牙、挑食、乱丢东西鈥︹

  方式:将孩子爱吃、爱玩的东西暂时控制好,使其欲得而不能,以此作为对他不好行为的惩罚。

  建议:父母不可以威胁、愤怒的态度去禁止孩子的某些权利;更要让孩子知道禁止这些权利的原因,当孩子日后表现佳时,即可恢复其合理的权利和要求。

  九、没收心爱的东西

  案例:吵闹不休、乱丢东西、不收玩具鈥︹

  方式:将孩子乱丢的物品予以没收,作为惩罚。

  建议:告诉孩子将乱丢的物品收好、停止吵闹,否则将有所处罚;让孩子说出为什么犯错,为什么生气的原因。引导孩子明白不能随意任性的道理,更要让孩子清楚随意犯错就要承受相应的处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惩罚孩子的方式一定要科学合适哦》摘要:错,做父母的自然少不了对孩子进行必要的教育和惩罚。但惩罚孩子方式要科学合适,一旦方式不当,那么对孩子的错误行为不但起不到纠正作用,还可能使孩子的行为朝着逆向发展。如何在家庭教育中有效惩罚孩子,下面九...
相关文章家长惩罚孩子注意七原则惩罚孩子的原则
惩罚孩子的七个原则惩罚孩子要遵循七大原则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