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良好行为习惯培养的最佳时期

2014-12-23 作者:安瑞 | 年龄 行为 孩子 

  在孩子逐渐成长发育的工程中,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动作表现,有的是正常的行为,而有的则是多动的表现。孩子在不同的年龄段有着不同的多动表现,爸爸妈妈们要细心观察,并且要学会了解孩子不同年龄段多动行为的各种特征表现,只有这样才能及时地判断和发现孩子行为背后的隐患,而不至于误解孩子的行为,伤害孩子幼小的心灵。

孩子良好行为习惯培养的最佳时期

  下面给家长们介绍孩子在不同年龄段多动行为的表现,以便爸爸妈妈们权衡和参考:

  0-2岁这个年龄段多动的行为表现:

  这个时候孩子活泼的表现是自己玩。当孩子三个月大的时候,就会把小手伸到自己的眼前,凝视、晃动,自己与自己玩,一个人玩的很起劲,这种现象是婴儿的鈥溩苑⑿遭澯蜗坊疃4幽歉鍪焙蚩迹⒆拥幕钇靡蛩鼐涂济确⒘恕0胨旰螅约和嫠5氖奔浔涑ぃ弈值氖奔浔渖倭恕5焙⒆1岁后,学会站立、说话,手脚并用,开始呈现出淘气的特征。这时孩子的淘气对自发性的成长起着很大的促进作用。这个阶段的孩子爱跑、爱爬、动作非常活跃,在确保孩子安全的前提下,培养并保护孩子鈥溩约鹤鲡澋娜惹椋×糠攀秩煤⒆用跋眨赐诰蚝⒆佣喾矫娴那绷Α

  2-3岁这个年龄段多动的行为表现:

  这个时期孩子活泼的表现是说鈥澆唬♀澯捎诘谝环纯蛊诘牡嚼矗⒆酉不端碘湶烩潱馐呛⒆ 鈥溩苑⑿遭澬形忱沙さ谋曛尽J裁词虑槎枷不蹲约鹤觯苁窍不端担衡溛易约鹤觥b澱飧鍪逼诘暮⒆油蝗槐纫郧暗髌ざ嗔耍浅3:苣讯愿叮飧鍪逼诘幕钇帽硐种饕堑髌ぃ馐钦O窒螅得骱⒆诱谒忱沙ぃ己玫胤⒂拧

  3-4岁这个年龄段多动的行为表现: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活泼的表现行为是喜欢与同龄人一起玩耍。这种愿望一天比一天强烈,他们喜欢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玩,但是不像以前那么活泼好动,他们开始听话,愿意帮助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孩子良好行为习惯培养的最佳时期。家长要极力给孩子营造一个温馨、温暖的生存环境,这样孩子才有安全感,才有足够的内在动力学习新东西,帮助自身健康成长。

  如果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不想与别的孩子一起玩耍,说明孩子的鈥溩苑⑿遭澐⒂艿搅搜挂郑荒芩忱⒂沙ぁU飧鍪焙蜃龈改傅囊笆毖罢以颍遣皇悄缸庸低ú怀贾潞⒆忧楦惺茏瓒跋旆⒂渴遣皇羌彝テ战粽诺贾潞⒆涌志宥跋旆⒂渴遣皇桥惆楹⒆拥氖奔涮伲⒆幽谛墓露溃星榛亓鞯贾路⒂涣迹

  4-5岁这个年龄段多动的行为表现:

  这个时候孩子活泼的表现是调皮捣蛋。同伴之间频繁出现争吵、开玩笑、恶作剧等行为。对家长来说,这个时期的孩子是最难管教的,他们多动、固执、好奇、精力极其充沛,什么都想尝试,因此常常惹麻烦。这个时期的孩子父母最好给他们提供更广阔的空间玩耍、探索。比如去旅行、去郊游、去大自然探险、学习一些大强度的身体运动等等。

  5-6岁这个年龄段多动的行为表现:

  这个时期孩子活泼的表现是喜怒无常。由于人生第二个叛逆期的到来,他们的行为也就两极化了,时而听话安静,时而逆反多动。内心的冲突导致他们对什么事情都争强好胜,难以忍受任何失败。这个时候如果孩子特别地调皮,做家长的一定要多点耐心和宽容度,尽量给孩子提供足够的空间和容忍度,让孩子顺利渡过这个时期。如果这个时候孩子特别地安静,也别担心,要知道孩子需要安静独处的时间来顺应自己内心的成长。此刻孩子的心里也烦着呢,做父母的要懂得这一点,才能帮助孩子顺利渡过人生的这个特殊时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良好行为习惯培养的最佳时期》摘要:,爸爸妈妈们要细心观察,并且要学会了解孩子不同年龄段多动行为的各种特征表现,只有这样才能及时地判断和发现孩子行为背后的隐患,而不至于误解孩子的行为,伤害孩子幼小的心灵。 下面给家长们介绍孩子在不同年...
相关文章幼儿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初探养成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
幼儿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不能错过教育的最佳时期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