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养小宝贝吃鸡蛋有哪些讲究呢

2014-12-23 作者:baby欣儿 | 碳水化合物 蛋白 鸡蛋 

  其实鸡蛋里的营养成分有很多,大部分人们都应该知道。鸡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对孩子成长而言,营养品质仅次于母乳,是辅食的最佳选择。但别看小小一枚鸡蛋,如何给孩子吃却很有讲究。

喂养小宝贝吃鸡蛋有哪些讲究呢

  1.别单独把鸡蛋羹做辅食。

  婴幼儿最易从碳水化合物获得能量,但鸡蛋几乎不含碳水化合物。如果只吃鸡蛋,部分蛋白质将被转换成能量,既发挥不了蛋白质促进生长的作用,又增加了代谢负担。所以,喂孩子鸡蛋羹时应添加些碳水化合物,或将蛋黄压碎放入米糊、米汤中调匀后喂给孩子,增加蛋白质的利用率。

  2.第一次辅食别吃蛋黄。

  蛋黄中铁的吸收率为3%,远低于瘦肉和动物肝脏(20%)。蛋黄也是婴幼儿的致敏因素之一。因此,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不应包含蛋黄,建议在7~9个月开始添加,自1/4个逐渐增加至1个。

  3.8个月后再吃蛋清。

  婴儿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全,蛋清中的蛋白分子可直接透过肠壁进入血液,引起一系列过敏反应或变态反应性疾病,如湿疹、荨麻疹、喘息性支气管炎等。建议8个月后再添加鸡蛋清。

  4.别吃未煮熟的鸡蛋。

  生鸡蛋不但存在沙门氏菌污染问题,还有抗酶蛋白和抗生物素蛋白两种有害物。前者影响蛋白质消化吸收,后者能与食物中的生物素结合,导致人体生物素缺乏,产生精神倦怠、肌肉酸痛等症状。所以,宝宝吃的鸡蛋一定要煮熟,水沸后再煮7分钟最佳。若超过10分钟,鸡蛋蛋白质结构会更紧密,较难消化。蛋氨酸会分解出硫化物,与蛋黄中的铁发生反应,形成不易吸收的硫化铁,营养损失较多。

  5.不宜吃煎蛋。

  高温油会使部分蛋白焦糊,使赖氨酸及其他氨基酸受到破坏,失去营养价值。食用后在口腔和胃内不易和消化液接触,使宝宝消化系统受到影响。

  鸡蛋营养丰富,但并非越多越好。一般而言,1~2岁的孩子,每天需要40克左右蛋白质,除普通食物外,每天添加1~1.5个鸡蛋就足够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喂养小宝贝吃鸡蛋有哪些讲究呢》摘要:调匀后喂给孩子,增加蛋白质的利用率。 2.第一次辅食别吃蛋黄。 蛋黄中铁的吸收率为3%,远低于瘦肉和动物肝脏20%。蛋黄也是婴幼儿的致敏因素之一。因此,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不应包含蛋黄,建议在7~9个月开始添加,自...
相关文章喂养宝贝的八大糊涂之举喂养宝贝的8个糊涂之举
喂养宝贝的八个糊涂之举归纳喂养宝宝糊涂之举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