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手工教案 自制小狐狸笔筒

2014-12-19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小静 | 笔筒 自制 狐狸 

 小班手工教案 自制小狐狸笔筒

  活动目标

  知道整理自己的文具。

  会自制小狐狸笔筒。

  活动准备

  小狐狸笔筒成品。

  彩色卡纸(软硬两种)

  剪刀、胶水、记号笔。

  活动过程

  1、孩子们,看看咱们书桌上的铅笔,它总是往地下跑,等我们要用铅笔的时候它就不见了,动动你们聪明大脑想个办法吧!

  2、孩子们想出来办法了么?怎么能不让铅笔再跑丢了,让孩子们自由发言。

  3、出示制作好的小狐狸笔筒,孩子们看老师自己制作的笔筒,我给铅笔装进去了,它就不会在跑了,老师的小狐狸笔筒好看不?你们想不想要这样的笔筒啊?引出自制笔筒主题。

  4、那老师来教你们做吧!我们一起来看看都需要用什么材料,这些材料我们是不是都有啊?那快来和老师学怎么自制笔筒吧!

  5、教师拿着材料一步步的教,给孩子讲制作中都需要注意什么,在用剪刀时要告诉孩子们注意安全,剪刀有多么危险。

  6、我们给笔筒上的小狐狸画上眼睛就制作完成了,把我们制作好的笔筒举起来,我们看看谁的笔筒最漂亮,统一夸奖孩子们。

  7、现在我们就抓住铅笔,把铅笔放到自己的笔筒里,这会铅笔不会再乱跑了,我们的桌子上也变得整洁了,同时,小朋友们是不是也学会了整理自己的文具啊!

  活动结束

聽聽聽聽聽聽聽 >>小班手工《自制小狐狸笔筒》教学反思

聽聽聽聽聽聽聽 >>儿童手工制作:动手制作狐狸笔插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手工教案 自制小狐狸笔筒》摘要:狸笔筒好看不?你们想不想要这样的笔筒啊?引出自制笔筒主题。 4、那老师来教你们做吧!我们一起来看看都需要用什么材料,这些材料我们是不是都有啊?那快来和老师学怎么自制笔筒吧! 5、教师拿着材料一步步的教,给...
相关文章小班数学活动《长和短》小班数学:找找长的和短的
酸辣笔筒鱿鱼幼儿园在给谁布置课外作业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