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故事《彩色兔》教学反思

2014-12-18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小静 | 故事 大班 讲故事 

  我今天看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故事,我当时决定马上要讲给我们班的孩子们,我们班的孩子在语言表达力不错,孩子们都特别喜欢故事。本节课讲故事是《彩色兔》,这个故事是一个情节跌宕有趣,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色彩的协调,我还给孩子们搭建了一个语言平台,这个平台不限孩子的语言表达,让孩子们无拘无束的说,为了培养孩子的表达能力和以后的阅读能力,让孩子表达的是自己的想法,从而培养了孩子的思维性。

  首先讲故事时,我就先给孩子设下了一个悬念,让孩子帮兔爸爸妈妈想办法,鼓励孩子大胆的说出自己的想法,给孩子一个想说就说的平台,孩子们的想法真是有很多。然后,让孩子们带着问题寻找答案的听故事,我讲故事的同时结合了图画,让孩子更容易的理解故事,故事的图画色彩搭配的非常好,我把故事分层讲解,让孩子通过图画猜想兔爸爸妈妈解决的办法,后来因为兔妈妈的粗心又分不清兔宝宝。经过故事的变化,我也让孩子们按照故事的变化,给小兔图上了彩色的衣服。

  活动设计的在好,在实践中都会发现细节上不足,在师生互动方面,教师的回应态度,决定孩子们的参与积极性。在本次活动中幼儿的参与度非常高,但在互动方面有些欠缺。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故事“彩色兔”教学反思》摘要:达能力和以后的阅读能力,让孩子表达的是自己的想法,从而培养了孩子的思维性。 首先讲故事时,我就先给孩子设下了一个悬念,让孩子帮兔爸爸妈妈想办法,鼓励孩子大胆的说出自己的想法,给孩子一个想说就说的平台,...
相关文章大班语言《红帽子》活动计划大班语言:彩色的雨
彩色笔和恶老头说课也须反思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