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音乐《小小厨师》教学反思

2014-12-18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小静 | 时来 厨师 律动 

  本次的音乐活动,让我做了一个改变,变成更适合小班学习的律动活动。在活动之前我先和家长做了沟通,让家长带领孩子在家中,体验了各种不同的烹饪方式,让孩子留意家长在家做饭的样子,在活动中我先扮演厨师的样子,来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激发孩子对这方面的兴趣。在这次活动中我也准备了一些小的厨房用具,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把做菜和音乐结合起来学习,不是让孩子真的去学做菜,是想让孩子体验做菜时的心情,劳动带来的快乐。

  这个音乐律动活动,不仅仅是让孩子们创编简单的律动动作,更是为了让孩子们体会现在的这种心情,使孩子们更加喜欢律动活动,这个活动中我也经常赏识的鼓励每一位孩子。

  这节《小小厨师》的教学时间较短,有的孩子都没有体会到,这节课就这样的结束了,让有的孩子们感到失望。如果这样是两课时来完成的话,我们可以给孩子更多的机会,也可以通过下节课来检查孩子们这节课的学习效果,或者进行新内容之前来复习,这样可以给孩子们更多的机会。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音乐“小小厨师”教学反思》摘要:活动中我先扮演厨师的样子,来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激发孩子对这方面的兴趣。在这次活动中我也准备了一些小的厨房用具,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把做菜和音乐结合起来学习,不是让孩子真的去学做菜,是想让孩子体验做菜时...
相关文章小班音乐:快乐的小厨师快乐的小厨师
小班音乐:快乐的小厨师小班艺术:快乐的小厨师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