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孩子时刻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2014-12-17 作者:Tiy女汉子 | 感恩 而下 培养 

  都说父母的教养会影响孩子的一生,这也不是虚无缥缈的传言,而是根据很多实际生活中的情况而下的结论。爱孩子是每一位父母的本能,为此,爸妈们愿倾尽所有,不求回报。然而,在父母所给予的无穷无尽的爱下,不少孩子把父母无微不至的爱看成天经地义,以自我为中心,不懂得体谅,更不知道感恩:当爸爸妈妈们对自己的孩子付出了无尽的爱的同时,收获的却是孩子的冷漠和自我,每一位父母都会感到既吃惊又心寒:为什么我的孩子会变成这样?

如何培养孩子时刻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父母是教会孩子感恩的第一任老师

  感恩,是为了让孩子们懂得尊重别人,对别人的给予心存感激。教育孩子感恩就从父母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家庭是孩子第一个也是永远的学校;父母是孩子第一个,也是永远的老师。父母自己做到关心、感恩老人,关爱、感激他人,孩子自然会受影响。特别是接受帮助时,一定要表示感谢。父母要知道,孩子的好品质、好行为是不断培养出来的。父母要让孩子从细微处入手,从小事做起。人都是在经历中懂事,如果只是简单浅显地对孩子说,要孝敬父母长辈,要感恩,他们根本无法理解,要培养孩子养成一种习惯,他们才会渐渐形成一种责任和义务。

  如何培养孩子感恩之心?

  第一步:养成感恩的习惯

  将感恩习惯的养成教育渗透于日常生活之中。让孩子从小就浸润在感恩的环境里,真心感受。父母要从自身做起,做好示范,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契机对孩子进行教育,如妈妈帮爸爸做事时,爸爸要大声地对妈妈说鈥溞恍烩潱宦杪杞邮馨职值陌镏惨狄簧衡溞恍烩潱话职炙透⒆永裎锸保嫠咚饧裎锸前职指愕模阋行话职郑徽獗臼槭歉绺缃憬闼湍愕模阋恍桓绺缃憬恪T谡庵址瘴е校⒆佣δ咳荆ソソ邮苷庵肿罨镜睦褚牵惭Щ嵯蚋改傅佬唬卸髂诨谌烁裰小

  第二步:利用各种节日

  充分利用各种节日作为感恩教育的载体。如:春节时要教孩子热情接受爷爷、奶奶及其他亲属送给他的礼物,并表示感谢,不管价钱多少,回到家里都要求孩子妥善保管,学会珍惜别人的情意。

  教师节,让孩子亲手制作贺卡送给老师,表达对老师的美好祝愿;父亲节和母亲节,给爸爸妈妈说几句感谢的话语,不一定感谢爸爸妈妈给他们帮了多大的忙,而只需表达生活中感觉很幸福的一点一滴。

  第三步:让孩子学会给予

  偶尔鈥準救踱潱煤⒆游改缸鲂┦隆1热缂僮澳貌欢路煤⒆影锩δ靡涣郊患僮袄哿耍牒⒆拥贡致韬肉︹θ煤⒆友Щ岣瑁酶改负捅鹑说母栌氚镏且恢肘湺骰葩潱皇抢硭比换蛘咔匪摹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感恩意识绝不是简单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它更是一种责任意识、自立意识、自尊意识和健全人格的体现。父母应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适时、适当地对孩子进行感恩教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培养孩子时刻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摘要:然而,在父母所给予的无穷无尽的爱下,不少孩子把父母无微不至的爱看成天经地义,以自我为中心,不懂得体谅,更不知道感恩:当爸爸妈妈们对自己的孩子付出了无尽的爱的同时,收获的却是孩子的冷漠和自我,每一位父母...
相关文章个人计划感恩
中班语言活动:感恩卡让孩子有一颗感恩的心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