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习主席的信 我的童谣梦

2014-12-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范言斌 | 原阳 童谣 原阳县 

尊敬的习主席您好:

  我叫范言斌,是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陡门乡的一位小学校长。自1976年参加教育工作,一直在三县交界黄河滩区的范滩小学教书30多年。

  为了不让学生传唱灰色搞笑童谣,为了让学生养成好的行为习惯,2007年6月,我编写自费出版了一本校本教材《校园新童谣》(166首)。备受媒体和社会的关注,河南省影视集团的吴广兴、导演李永民、投资商樊树军和我面谈几次,要根据我的这本《校园新童谣》改编拍摄成一部少儿电视剧,并专程到原阳县教育局与娄正立局长洽谈了有关事宜。

  所以,2008年9月2日,我被县教育局抽出来配合省影视集团搞校园文化创作。从此,我就离开学校,专心搞校园文化创作,我曾多次到省里学习、参加电视剧创作研讨。

  开始有赵编剧执笔写了10集,经过论证不理想被叫停。

  后来请省文学院的孟宪民写成20集,经论证仍有争议。

  随后导演李永民又执笔写成16集,我认为还有待修改。

  现在,我正根据学生在家庭、在学校、在社区的生活规律,依据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结合现实的案例,用系列儿童短剧的艺术形式,对学生进行道德、安全、法制、爱国、创新等养成教育。

  我每年都编写不少歌谣、消息。去年光在报纸上就发表100多首。

  我没有辜负教育局领导的重托,一直在观察体验生活,用心去感知生活,用笔来赞美生活。我要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童谣形式,对学生从小进行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探索一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成功之路。

  为了让学生远离灰色搞笑童谣,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了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2014年2月,我结合现实生活,依据《小学生守则》,中国梦和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围绕 鈥溂彝ソ逃潯⑩溠=逃潯⑩溕缜逃澯直嘈醋苑殉霭媪苏獗尽兜贝峦ァ罚100首)。原阳县教育局出资把8000多册《当代新童谣》书免费发到全县300多所小学作为对学生进行传统美德教育的辅助教材;郑州大学教授张学义还为我的40多首童谣谱写了歌曲;我印制了30多张卡通童谣标语(小学1鈥斺6年级每班都有4张不同内容的童谣标语,校园、操场、楼梯等也有安全提示标语。先在原阳县靳堂乡赵厂学校搞个试点,深受师生、家长和媒体的好评。);还设计了童谣扑克;创作了童谣短剧。并与省里的高建海同志合作办了一个鈥溨谢ネ潱换乖诒本┾溞【橥澤峡倭蒜湻堆员笸モ澴ɡ福笆毕蜓⑼翊菪峦ァN矣每此拼蟀谆暗挠锞浒训览硭得靼祝岢裁矗炊允裁矗谎笆裁矗鹌裁矗桓迷趺醋觯桓迷趺醋觯叶加猛ダ垂娣堆难孕校换男牧椤S猛ザ匝有〗性鹑我馐丁⒐嬖蛞馐丁⒆鹬匾馐丁⒀耙馐丁踩馐丁⒋葱乱馐兜妊山逃H醚ソパ闪己玫纳钕肮撸艿胶玫乃枷氲赖陆逃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习主席的信 我的童谣梦》摘要:谣》166首。备受媒体和社会的关注,河南省影视集团的吴广兴、导演李永民、投资商樊树军和我面谈几次,要根据我的这本《校园新童谣》改编拍摄成一部少儿电视剧,并专程到原阳县教育局与娄正立局长洽谈了有关事宜。 ...
相关文章中班语言:童谣数一数小班语言:童谣――小兔吃了笑哈哈
小班语言:童谣“老鼠和猫”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