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水果推荐,坐月子也可以吃的水果

2014-12-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爱乐食品 | 产妇 脆片 水果 

  很多人认为产妇是不能吃水果的,尤其是产后新妈妈,坐月子期间是被禁止进食水果的,但这样是不利于产后恢复的。女性在产后适当补充水果,有利于产后恢复,并且还能提高母乳质量,合理选择水果品种,补充些不冰不良的冻干水果脆片是完全不会影响产妇和宝宝健康的。

  产妇水果宜吃的种类有木瓜、香蕉、苹果、菠萝等,大部分水果现在都有冻干的脆片,可以很好的解决新鲜水果有农药残留需清洗以及凉的问题。而产妇在产后补充水果,能保证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的充足,帮助胃肠消化高蛋白产品,有利于产后营养吸收。以上提到四种水果品类对产妇的益处如下:

  首先说木瓜,因为木瓜的营养及其丰富,主要成分有糖类和膳食纤维、蛋白质及各种维生素等。还有一定的降压、催乳效果。可以提高产妇的乳汁质量,对宝宝的健康也起到了很多益处。木瓜的吃法很多,冻干脆片可以开袋即食,也可以把鲜木瓜和鱼类、肉类同时炖用。

  其次是香蕉,香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其他的营养成分等。产妇月子里吃香蕉可以增强产妇的抵抗力,提高奶水的质量。同时还具有缓解便秘的作用,另外香蕉还香蕉还富含一种能使人情绪愉悦、安宁的的氨基酸以及让人充满能量解除疲劳的镁和钾,具有预防和缓解产后抑郁的作用。

  第三是苹果。苹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俗话说一天一个苹果疾病远离我,它属温性水果,因此特别适合坐月子的新妈妈食用。苹果中富含有大量的磷和铁等营养元素,可以缓解孕期便秘,能够有助于产妇的消化。因为他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还具有开胃、解暑的功能。还能提高母乳的质量,这很有利于宝宝的营养摄入和健康成长。是产后新妈妈恢复的必要水果之一。

  第四是菠萝。菠萝可消除疲劳、增进产妇的食欲,有益于产妇产后身体的健康恢复。菠萝中还含用大量的果糖和葡萄糖及各种维生素还有磷等营养物质。在炎热的夏季有解暑的功效,同时还可以促进消化,促进胃肠吸收的功能。

  另外还有产妇还可以选择葡萄、山楂等水果,因为水果品类特殊性,有些适合产妇食用的水果是没有冻干脆片的,而鲜水果不易于产妇直接食用,毕竟刚生产完毕产妇身体很虚弱,胃肠消化能力也不好,不能吃生冷水果,所以还是选择有冻干脆片的水果品类比较好。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妇水果推荐,坐月子也可以吃的水果》摘要:,对宝宝的健康也起到了很多益处。木瓜的吃法很多,冻干脆片可以开袋即食,也可以把鲜木瓜和鱼类、肉类同时炖用。 其次是香蕉,香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其他的营养成分等。产妇月子里吃香蕉可以增强产妇的抵...
相关文章产妇坐月子应吃多样食物不需忌口产妇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
月子里能刷牙吗产后要适当吃点水果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